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蓝天白云》


*校园故事
*短打
*全篇为你们诠释OOC是什么意思

 

 

-

 

「我本人虽然平凡,但我总觉得我给你的爱,不平凡。」


千万不要一笑而过。
迪丽热巴死咬着下唇,低头不敢看面前的人。过了好久,对她本人而言,好像是真的很久。好像出高考成绩那天晚上,她爬到二楼,弯下身子按开机键,坐立不安等在屏幕前,等windows系统进入界面,输入网站,一只手点着纸上那一串字符一只手敲敲敲输入准考证号。
好久。
从冰箱里取出的水杯在偷偷流汗,右手拇指紧紧扣在食指和中指之间,指甲来回狠狠摩擦手指内侧。
不管是那时候,还是现在,都是一样的感受。为的都是一样的人。跌跌撞撞这么久,还是一个趔趄被命运推到了他的身侧。
她站在那人身侧,却像隔着银河。


“好好学习啊。”
温润的手掌轻轻遮盖住她头顶,语气浸满了和煦儒雅。

只是,别说这个年纪,哪怕在高考前夕,用这个理由婉拒别人,都有点太糟糕了吧。
虽说是她以帮自己磨稿子为由叫了这人出来,虽说为了跟他多待在一起只好风雨无阻往图书馆挤,可是他不会就这么纯情的相信了她对学习的虚情假意,反而忽视了她做这一切的终极目的吧。
说他看不出来她是绝不信的。


有喜欢的人那一阵几乎所有女孩可以无师自通化身侦探。所有的社交平台被时刻监视,无数次对比他每张照片的角度,侦查每一个交流过密的异性。她至今为止差不多弄清了,这个人,多多少少,谈过三场恋爱。来得快,散的也快,每一次都断的决绝,不全是表面上这一副架着金丝边眼镜,雅儒斯文的模样。


迪丽热巴心下赌气,第一反应倒不是抬头辩驳,只尴尬的转了转脖子,觉得低头久了颈椎有点毛病,手在后颈处猛拍两下,偷偷计较着医药费要不要算在这人身上。尔后瞥了眼窗外阴沉的天,眼看大雨将至,觉得还是早点解决赶回寝室来的爽快。
抬头正视了他,扬起笑意,嗓子却哑哑的,说话有点卡壳:“哈哈,我这个,是我新想出来的,我是说,稿子最后一句,我改成这个结尾行不行。”

强行两个字,全体现在这句话上。
强行圆回来,强行不丢脸,强行想反将一军,背水一战做出的所有努力,都在这句尴尬的话上。


鹿晗这下倒是愣了挺久,然后目光移开了一小下,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说:“哈,当然没问题。你的稿子,决定权在你。”

“好,那就这样吧。”她将桌上四处散落的稿子聚到一起,对着桌子把边角敲得整整齐齐,再一股脑塞进文件夹,“今天也谢谢学长啦。感觉要下雨了,我先回去了。”

她背上书包,调了一下书包带子,甜甜笑了。挥手作别。


鹿晗没像之前提议送她,她也没太在意,脚还未踏出咖啡店门口就迫不及待给朋友通话。
“砸了。没戏了。”
那一头袁习习啧啧称奇,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还有这位小姐姐钓不到的凯子。看来是真的难办。”

“别逗了。带把伞出来,我请你吃甜品。”


她边走边刷手机,看到关注的学校广播站微博发了条状态:可能要下雨,如果没有给你爱的人带伞,那就陪她一起做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洗你妈个头。
她气的狠狠砸了屏幕一拳,心说鹿晗顶着这个账号卖了多少骚话,实际却什么也不做。虽说撩拨他的人必定不少,只是好歹表面上他还是一个人出入,怎么天天净说这些暧昧不明的话。非要他的后宫三千为他争的头破血流才嘚瑟是吧。
不以偏概全,但大部分女人,就是这样。被分手以后,被拒绝以后,最容易由爱生恨,然后心里想啥啥不是,总觉得自己爱上个傻逼。


袁习习在校门口跟她碰头,抬头看天还是压得低低的,可就是没有雨滴落下。远处走来的迪丽热巴稍微有点驼背,提着电脑包的手抓得很紧。感觉一切都是隐忍的样子。
“哎。”她眼睁睁看着这位美女要撞树上了还没什么反应,还是善心大发喊住了她。
迪丽热巴惊了一下蹿开一点,闷头踢了一脚布满青苔的小树。

“不要这样吧,树是无辜的。”
迪丽热巴委屈的微微嘟着嘴,没有理她。


两人到了甜品店才开始提起话头,袁习习顺着单子上的东西一个个用手指点着看了一遍,还是敲定不好,于是问同样在认真思考的人:“爱吃什么。”


爱吃什么。
这种开放性问题,不同人问有不同效果。
之前鹿晗约她出来吃冰,她矜持的坐在一边,即使穿着牛仔裤,两腿也安安分分并拢收在一旁。鹿晗指了指墙上卖相较好的图问她:“芒果爱不爱吃?”

“不不不,我芒果过敏。”
她脸上一片惊慌,说完有些娇怯的笑了,好似怕败坏了那人兴致。鹿晗一下睁大了眼,笑说:“这么巧,我也过敏。”

“我天。”迪丽热巴扯起半边嘴角,也有些不可思议的笑了,但也没再说什么,两人合要了一碗超大份的纯牛奶绵绵冰。
她一边舀着冰往嘴里送,一边安静的听对面的人讲芒果过敏的事情。面上暗暗附和,心里终于没忍住说,如果在微博上视奸了半个多月看了你上一位女友在空间日志里写的几百条你讨厌的事才知道你芒果过敏于是我也恰好过敏也算缘分的话,我能主动制造出来的巧合可也太多了。

 

袁习习看她眼神直直盯着桌面有了好一会儿,才伸手推了她一下。

“啊,吃芒果冰啊。超大份的。我为了这个男人连最爱的水果都舍弃了,现在好了,又可以光明正大吃个痛快了,开心,真开心。嘻嘻。”

袁习习无语的看着她,自己要了一份西米露,走到位置上的时候才说:“你知不知道你脸上写满了‘强颜欢笑’四个字啊。”
迪丽热巴早习惯了她吐槽,快速吐了吐舌懒得理会。


心里面还是痛啊。
手机拿起又放下,最后还是给她彻底翻面扣在了桌上。那一阵不是有表情包说,谈什么恋爱,手机不好玩吗。
她觉得不是这样的,在没遇到喜欢的那个人之前,手机就是天。只是有了想要追逐的人,莫名其妙就有了一种充实感,跟他一点点细微的进展都能激励自己走好久,抓着手机也不再是刷段子看视频。手机只有在这种时候才又恢复成单纯的交流设备,偶尔也会用它查查资料,做些深刻的或无谓的努力,就为跟这个人靠近一点点。
只是现在,她一下一下点着手机,也不是像以前等他电话那会儿一样,在等它震动,就只是百无聊赖的双眼发呆看着,手指重复点着。可能是被拒绝的那种尴尬劲还没彻底过去,还是要这样愚蠢的机械重复才能稍麻痹自己。


芒果冰送上来的时候,店门口欢迎的风铃也欢快的跳了一阵,迪丽热巴第一勺还没送进嘴里,袁习习又开始点她。

她有点不耐烦的抬起头,恰恰好看见走进来的鹿晗。眼神撞上眼神,不收住一点,心都要飞出去了。

她略显心虚的快速眨了眨眼,还是笑了笑,跟他打了声招呼。
鹿晗缓缓走过来,脚步踩在木质地板上,不轻不重,“嗒嗒嗒”,恰好吻合她心上的鼓点。


他自然的在这一桌坐下,伸手叫来服务员,要了一份芒果冰。

有没有搞错?后厨的芒果哭着躺在即将落下的刀刃下,心说,怎么也有这一天,我会成为大家的宠儿。


迪丽热巴皱了皱眉,觉得嘴里的东西怎么都不是味儿。袁习习这下倒识相得很,从鹿晗坐下那一刻就装作四周没人存在一样自己形成了一层结界专心致志玩手机。总之就是,尴尬。


鹿晗把手机放在桌上,一手撑着下颌看她。她偶尔装作无意地抬头,扫一眼他的表情,温雅平静,唇角微翘,像压着一股笑意。
她就这么闷头吃自己的冰,却再也尝不出任何味道。懵的都放弃去想,要怎么跟那人解释,一向标榜芒果过敏的自己,眼前充满黄色小块水果的这一大份是什么东西。

结果鹿晗的那一份上来,几乎是跟自己一样。
她彻底蒙了,看那人平常自如的一勺一勺往自己嘴里送,小口研磨,再是喉结一上一下,彻底吞入。
她以前别说欣赏,压根懒得看人体所有结构,每一部分。而此刻他简单的喉结上下的动作,都引得她想入非非。男人吃完许多口,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着嘴唇周围一圈,握在杯子上的右手,修长白皙,瘦削的手背上隐隐有青色的脉络像山峦一样无序的分布。

他身体无关的每一部分都在勾引她。
导致偷偷摸摸细细欣赏完暴露在外的每一处肌肤,她才意识到问题本质何在。

“哎鹿晗,你不是芒果过敏吗。”

虽然在他面前问出这种话有点心虚,她还是顾不得许多,有些担心他的安危。

鹿晗放开了笑了好一会儿。
勾起的弧度也好看,残留在嘴角的牛奶也好看。如果可以她想选择放弃思考,做母系氏族最原始的野人就这样一把扑上去了。

“哎热巴,没记错的话,你也是芒果过敏吧?”

就知道。她被噎的死死的,叫屈也不好明说。脸上表情复杂。迫不得已求助的看了眼袁习习。结果这人真神了,不知道是趁着什么时候叫的前那份西米露眨眼就干净了。现在又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面无表情玩手机。
她伸出手撞了撞她,小声唤了一句。
袁习习装作惊吓到,猛一下抬头,看着她求助的目光,恍然大悟,笑嘻嘻说:“你俩有话要谈是吧?刚好,刚好我东西吃完了,我先走咯。”
说罢一刻也不带停留,起身就溜。

“哎不是……”迪丽热巴气个半死,伸出手妄图扯住她衣角,结果只流过一堆空气,松松散散飘走了。

鹿晗侧过头,挡住她的视线,笑的狡黠,“又只有我们两个咯。”


她尴尬的笑了两声,内心挣扎良久,还是决定和盘突出:“那个吧,我本人其实挺爱吃芒果的。然后我不小心看到说,你芒果过敏,然后我就,我就……我就怕你尴尬你知道吧,就骗你了。”


鹿晗这下干脆是笑的满脸褶。她实在好奇到底有这么好笑没有,至于吗。在喜欢的男孩面前把他逗得开怀其实不是那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她都怀疑对方是不是把自己当谐星了。

“我就有一个问题哦,是怎么个‘不小心’看到的哦。你知道的,现在这种信息社会,谣言一抓一大把。这件事你也不考证考证,说不准是造谣呢。”


她有点气急败坏,争着解释:“肯定不是啊。我没见过前女友要在这种方面造谣的,而且她明显还对你有好感。写这种东西就是为了让你感动然后再次回到她身边啊……”


糟糕。
私家侦探被反追踪了。
鹿晗真贼。


她一下捂住了喋喋不休的嘴,却也为时已晚。对方接收完这么多信息量,竟还是平平淡淡的,没有生气,甚至还有略显多余的笑意。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的,如果给你造成困扰了。真的对不起。”

鹿晗还是笑,伸手温柔抚摸她的头发,从耳侧到肩旁,一丝不苟又小心翼翼。

“对不起我就不收下了,”他吊胃口的兀自停住,看着一直内疚的低头的迪丽热巴有些不安的重新抬头看她,有了目光的交接,才肯继续,“反正等下要还给你。我也跟你坦白咯,那个前女友的账号,是假的,是我小号。然后,我是看到你去年有一条微博说,芒果真是我最讨厌的水果。我才给自己也套了个芒果过敏的形象……”

 

“等下!”迪丽热巴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伸手比了个暂停的姿势,觉得对方原先之所以这么平静是有一定道理的,毕竟这个男人,感觉给自己带来的信息量,是之前的几倍之多,“等下等下,让我捋一捋。”

是有那么一条微博。但是这句话的意思并非是她芒果过敏,是因为那一阵感觉全世界都在吃芒果,原先明明看不起这种水果,说自己此生只爱荔枝山竹火龙果的一下全都窜出来,争着抢着跟她说,哎我觉得芒果好好吃啊。这种感觉能晓得吧,就是原先只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被全世界都喜欢了,就有点不想喜欢它了。

可是,可是。这么一条小小的,不过是少女胡乱发泄自己小心思的微博,怎么会被他看到。


她脑子乱的东西都吃不下,歪着头咬着指甲,目光严格的来回审视鹿晗。
鹿晗脸上绽放的笑意就未曾消退过,此刻得寸进尺伸手捏了把她软软的脸,一阵揉搓才安分收回来,挖了一勺冰,送到嘴里,不紧不慢说:“你慢慢提问,我巨细无遗告诉你。”


“就是说,你完全可以吃芒果?”
“是啊。”他笑着点了点头,又张嘴吃了一大口。

“然后,你干嘛要搞那个小号?”
“因为我没有前女友啊。”

“不是,那你怎么知道我会看到呢。”


“因为我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啊。”


“……”迪丽热巴愣了半秒,觉得逻辑不对,脑子有点转不过弯。
虽然,怎么说呢,虽然他的回答,都让她开心的快要起飞了。可是秉持着科学办案的风格,她觉得暂时还不能这么快落入他的陷阱里。
结果下一个问题还没想好,这人就好像想起多甜蜜的回忆,开闸放水聊个不停。


“你不记得了吧,高中我就跟你一个学校。高你两届。你们那一拨质量真不错,晨会的时候操场上齐刷刷好胸好腿。但是我就看上你一个,可劲儿骄傲去吧,我是真的,一下就看上你了。可惜那时候我已经高三了,没跟你有任何联系,以为就要错过了,结果没成想大学也跟你在一起。都是缘分。社团聚会的时候看到你,我就偷偷问我朋友,这个人学的什么专业,微信号有没有。有一次坐在你旁边,你去洗手间,手机也不收好,超级粗心,我就扫到你微博页面竟然是我的主页啊。然后我就,觉得好玩儿呗,就营造出一种有前女友的感觉咯。然后没想到你还真加了那个假的号,就再顺便写点东西让你更深入的了解我咯。是不是水到渠成?”


不是。不是不是。迪丽热巴此刻心里有一万个否认,可晕乎乎的,昏头转向,说不出什么话。

一点也不想反驳是她先注意到他的,她追随着这道光,足有三年。更不反感他这些小骗术。还特别高兴啊。

 

她的喜欢终于不再是什么都不是了。

 

明明之前还是隔着银河那么远。听他说了那么多,就好像两个人早就都心领神会了。


鹿晗看着蒙圈的人,嘴唇微张,眼里写满好奇。觉得她分外好看。好想一把偷偷抱回家。

 

“那你,”迪丽热巴反应过来,抿了抿嘴,抑制不住从耳根寸寸泛红。说话的声音都意外打颤,“那你干嘛之前,要拒绝我啊。”

 


“你怎么都不听我讲完。我说好好学习。这篇稿子改完我们就可以去结婚了。”

 

鹿晗伸手,右手绕过她的发梢,静悄悄躲到耳后。四指藏在发丝间,大拇指在红红的耳郭处来回摩挲。
心里扑通扑通跳得厉害,可是爷们,哪怕等下要被拒绝了也一定要装一副万分深情的嘴脸。
全世界我最酷。


好痒。
耳朵当然痒,柔软的指腹若有若无擦过,点到的地方即刻被引爆。更主要是心里酥酥痒痒的,好像那双不安分的手从她耳侧一路移到心里,掠过她,血管,脉络,一处都不肯放过。
痒酥酥的感觉好像要冲破身体的舒服逃脱出来,她一下握住他还停在耳侧的手,拉着移到了自己胸口,眨眼睛的频率控制不住越来越快。


“这样你知道了吧。”


鹿晗表示疑惑的向上挑了挑眉。明明什么都还不知道,嘴角却率先上翘,忍不住先替他高兴起来。


“你能感受到吧,我的心跳,看着我眼睛,还有耳朵。心跳好像得病了一样猛涨,眼睛也眨的越来越快,耳朵控制不住变热。你还不明白吗,我身体每一部分,都在叫嚣着有多喜欢你。”


迪丽热巴真的紧张了,他听出少女语气里轻微的打颤。之前被咬得紧紧的嘴唇泛起血色,身体不管哪儿哪儿,都哆哆嗦嗦的。
鹿晗给手掌翻了个边,反守为攻,紧紧握住她颤抖的手。

“我现在知道了。不要害怕,我就在这,又不会走。”


迪丽热巴被握住的手渐渐放松,原先整个紧绷的身子也像收到信号一般彻底崩塌了。她瘫倒在椅背上,用手作扇,妄图减轻脸上泛起的红色和高居不下的热度。

稿子写了这么多,自然报告她做得不会少。只是这样的真情告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了。


鹿晗笑个没完,眼里是生怕溺不死人的甜。平常不爱说话的人,看着这只情绪多变的小兔子,忍不住被逗起玩心,也跟着她喋喋不休,要说的话没完:“小傻瓜。以后就跟着鹿哥混。就这么说定了啊。”

语毕,他微微扬了扬头,嘴角的笑也是藏不住的骄傲,那副耀武扬威的样子,好像她真是不可多得的宝物。

 

她看着他,是一道光。

 

END

 
评论(28)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