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接下来如何》

*一个短篇
*架空设定
*可以尝试BGM: 接下来如何 - Hello Nico


-


她在舞台上,手撑着话筒,低着头,身体随着背景的节奏轻微摇晃。以前最受宠的吉他架在瘦削的肩膀上,但是一整个live house的观众都看出她明显的不对劲,今天很少时间在弹。只整个人都沉浸在歌里面的氛围,一点点凄凉,包裹了太多无奈。
她唱:当自己是无情绪的毛衣,谁冷,就给谁了。


底下全跟随着她,从她恍若微醺的泛红脸颊到泛着光的眼神。台上不唱歌的她就是安安静静的。很少说话。


弹完这一曲最终的几个和弦之后,迪丽热巴终于抬头,看着底下的观众。她的脸在live house劣质的灯光下面仍然很好看。连续巡演而新增的黑眼圈,嘴角划破的痕迹,还有脖子上新增的文身,类似一片汪洋。
她的身体是一块宝藏。
伤痕累累,却颠倒众生。


台下终于有了骚动的声音。愈演愈烈,在背景音彻底安静下来以后开始有了一波尖叫。男人的声音尤其明显。算难得一位小众女歌手,得到如此多异性的垂青,尽管她的歌,从来是写给她爱的那些风情万种的女孩。
她缓慢的抬起双手,平行的停在耳侧,掌心朝外,摆出的好像是投降的姿势。
离话筒远远的,声音也是一反常态的有气无力:虽然我放弃了。你们啊,遇到再不可能的人,也不要跟我一样弱鸡。如此生活三十年,最没意思。

 

一个年纪算不上太小,却也比她年轻那么几岁的男孩,一直安静的看着她,目光里面是藏不住的爱慕,听完她这么没头脑的一堆话,突然大喊:那我现在给你告白,你会让我放弃吗。

舞台上一直目光涣散的人此刻才像是有了点刺激,聚焦看他。苍白的笑了笑,笑意之下倒像是有更多空虚。告诉他不会啊,眼神明明在说:趁早放弃。


她好像懂了,突然就懂了。
懂了少年那时候的心口不一。如果,如果她不是那么快逃走,如果突然抬起头来看他的眼睛,会不会,就不被那样坚硬冰冷的答案迷惑。

 

落下最后一个音,她却没有结束,话锋一转,语气里净是和氛围不相称的情绪,变化遽然:傻笑什么啊你,我是不会喜欢你的。因为你背后那个女孩,跟着你来追我的live不下十次,但是每次都在看你,听你跑调的跟唱。你跟女朋友分手那个晚上,她在你身后哭的比你更惨,我唱到高潮的时候看她,她就跟着我唱了那么一句,或许你也想看着我啊。你快点转头看她吧,这个姑娘,才是你的命中命中。


背后的女孩儿早已双手半掩,时而看着舞台上的人,时而像每一次一样看面前听的呆呆的男孩,一脸的不知所措。她终于还是,等到他转过身子,一直一直盯着她,目光里只容下她一个人。

全场的掌声和目光凝聚。男孩还是半蒙圈的状态,一直在眨眼,不知道能说啥。但总觉得该由自己开口,愣愣的说了一句:我感觉你比迪丽热巴还好看。怎么就看上我了。

这种吸引人的方式倒是新颖有奇效,靠观众很近的迪丽热巴轻易捕捉到这句话,不怀好意地笑了,还要装生气的嗔他:你这小子墙头爬得好快。追我这么多场live都是在作秀啊。我不会爱了。但是这姑娘一看就是真好,真的走运了你。
台下大半被她逗笑了,又争先恐后回她:我不爬我不爬我一辈子都想做你身上的吉他。
她倒是不甚在意的笑笑,习惯性泼他们冷水:想的美。


当然故事的最后,男孩女孩抱在了一起。她倚着舞台最边上冰冷的墙,带着笑意看这一切。其实不知道是对是错,但就像那么唱的,当自己是无情绪的毛衣了。她感情不顺遂,能凑成一对又何乐而不为。

 


上海六月的晚上。天气是窒闷的。铅灰色的云在天空中艰难的流淌,从景色到人,每一个都好像在夹缝中生存。
她伸手招了辆的士,坐上车的一瞬,浓重的烟味噌噌窜进鼻子里,呛的她忙不迭咳嗽两声。
司机看着年龄跟她相仿,也是二十出头的样子,剃着寸头,穿一件灰色背心。
听到她的咳嗽,开了窗,冷冷的道歉:不好意思啊,烟瘾大了。
这个态度她谈不上喜欢,却还是摆了摆手,就此作罢。


车子在高架上飞驰的时候无拘无束的好像要跃出围栏。她看着外面漆黑的夜色,暧昧的霓虹灯闪烁个没完。突然问前面专心开车的人:你今晚去哪里睡。
司机明显的愣了一下,看了眼后视镜确定她没有聊电话,才秉着点职业精神回她,回家。女朋友做了宵夜等我。

挺好。

她平淡的做了这个评价。语气平平,心里却没做到一样冷静,平白泛起一阵感慨,觉得这座城市虽然冷漠,但对这些有爱的人来说,什么时候也不算晚。
活得快乐的人,不一定是找到了方向,更多时候是有归途。
在不想往前冲或者被南墙撞的头破血流的时候,有路可退,有家可回。

到了地方她下车,隔着车窗跟出租司机挥手告别,他对着她笑笑,又叼起一根烟。


停在酒吧门口的时候还有一点幻想,如果里面有他,那今夜就不归家。
推开门里头照旧是清清冷冷的。老潘低头擦着酒杯,听声儿抬头,看到她了,简单点头示意了一下,手上的动作没停下。

他回去了。
我知道。
迪丽热巴有点气,厌烦她的心思变的人尽皆知。那个人的一举一动都要跟她报备。好像她在绑架他,在联合所有人强迫他。一切都是多余的自作多情。


吉他给老潘拿去放了,她点名新来的年轻调酒师,要了一杯长岛冰茶。
他没有花哨的动作,就平淡的摇晃着。她戳着盘里的火龙果,往嘴里送了一块,叼着牙签含糊不清的调笑他,这个年代,你不搞点噱头,怎么火啊。
调酒师轻佻的笑了,拿出杯子给她倒上,说起话来也很随意,我这不是搞定你了吗,小姐。

她心里其实很反感这样讲话油腻的人,但大概是今天太寂寞,他不笑的时候,又和那个人有几分相像。就一直找他玩,问他丝毫不感兴趣的调酒问题。听他唱歌,才两句话,已经不知道跑调跑去了哪,她就笑的不行。懒懒的倚着手臂,靠在吧台。


所以你今天是很开心?
她背对着的方向,有人坐下,要了一杯纯牛奶,这么问道。
明明是没有指向性的问题,却因为这样懒散又压抑着怒气的声音,让她一个激灵吓得坐了起来。
迅速转回头去看,就是他。
单手撑着下颌,面无表情的盯着她。
调酒师还不知所以然,想继续跟迪丽热巴乱侃,结果这个男人突然伸出空闲的另一只手,幼稚又霸道的遮在两人之间,语气一下变得冷冷的:给她上完酒的时候,我想你的工作就已经完了。
调酒师还有点委屈的想要辩解,只是男人凌厉的目光扫过来,没有争论的余地。他扁着嘴,想着桃花运到头,丧气的走开了。


只有两人对峙的氛围更显尴尬。只是鹿晗情绪缓和很多,单独对着前面这个女孩的时候,他没办法冷言冷语。甚至不可能不笑。对,哪怕是太生气了,看对方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也总要被她气笑出来。
迪丽热巴晃着面前的杯子,暂时没有想跟他说话的欲望。

你没去看我live。我今天撮合了一对情侣。路上出租司机还蛮帅的。
原本可以脱口而出说上一堆的话,在今天却要深思熟虑,脑内细细过滤一遍,就会觉得都是些废话,以前怎么说得出口。
一直就不是谈话内容的责任,只是关系的变更,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变样了。


鹿晗喝了口牛奶,舔唇。还是忍不住想没话找话。


今天唱的挺晚。
跟你没关系吧。
怎么没关系。我好挂住你啊。
哪里学来的骚话。
跟一个香港姑娘,刚才去那条街买烟的时候碰到的。
所以又有新的果儿了?
算不上,就聊了两句。亲都没亲过。
上一个亲过的人是谁。
不是你就行了。
嗯。


每次都是这样,她都快麻木了,她总觉得自己早应该麻木了,给自己希望又亲手掐灭那一点光亮,从来就是他最拿手的。可是欲望就好像扑不灭的野火,廉价又野蛮,她总没有办法彻彻底底对这个人就此死心了。
明知道他厉害的时候一天能换三个姑娘,到了新的酒吧七分钟能跟店里最漂亮那个要到电话。
她其实不是抱有期待,她只是知道他们是一类人。正因为都不对彼此抱有期待,所以有狼狈为奸互相沉沦的快感。
跟他上床的时候永远是那种不顾一切的堕落。特别快乐。真当是越堕落越快乐。当他进入自己,她指甲在他背上擦出凌厉的痕迹,总要引得两个人同时开骂。
大概都是因为痛快。
世界太压抑,我们一个人不够快乐,需要施虐对象。

说起跟他上床,她心里乱想,不屑的笑了。想想那张纯白床单,流过多少人的血迹。
恶心。
恶心的痛苦。


她一饮而尽那杯酒,招收想再要一份。立刻被鹿晗拦下,就一只右手,便牢牢禁锢她挣扎的一双。左手推过来他点的那杯牛奶,还是温热的,拉出来的笑脸扭曲变形,泛着难看的泡沫。


不喝。
我喂你也行。
滚。


她还是放弃挣扎,抿了一小口,没有味道,除了一点点腥。


真难喝啊你怎么喝得下。
给你点的,我本来就没打算喝。
所以我还要还钱给你?
别这么麻烦了。用命来抵就行。


他笑了,跟她说话越说越温柔。她却还像只刺猬,争锋相对,敌意很大。可明明姣好一张脸庞,再有多少纹身,乍一看还是清纯的要滴水的模样。

随便嘟一下嘴,或者轻轻眨着眼,睫毛忽闪忽闪的。一举一动全陷进心里了。他爱她床上蓬勃的野性,同样受不了这无辜的表象。擅自伸手捏了她一把,脸还是那样,不肥,却肉感明显。

干嘛。
迪丽热巴一脸不爽,迅速伸手想打掉他的手,却没成功。扇了好几下,手背上都有了明显的红印,那人也不晓得离开。还一直笑,不是嘲讽的那种,就看着她,单纯的笑。


你好像比我想象中可爱一点。
不需要你想象,觉得我可爱的人不要太多。
那我还是觉得你不可爱了。
哦。
这样的话,我就是独一无二的那个了。
所以呢。
所以你没办法忘掉我。我不要你忘记我。
傻逼。
傻逼骂谁。


迪丽热巴原先还想着要生气,只是这么一段幼稚的对话下来,她还是没绷住笑了。也懒得管在脸上得寸进尺捏来捏去那一双手,跟他斗一句嘴,喝一口牛奶。不知不觉也见了底。鹿晗又把手移下去了一些,停在嘴边。其余四指放在侧脸那里,大拇指抿去了她嘴唇上面的一点牛奶痕迹。又伸回自己嘴里,吮吸了一口。再次出来的拇指,已经是干干净净。

从前一个绝对会被她吐槽恶心的动作,却在今日酒吧昏黄的灯光下变的暧昧不清。
他似有若无的笑,伸出的舌尖,新窜出来的胡茬,无不透露出隐约性感。


我今天发现你还蛮性感的。
你发现得太晚了。
嗯。
但是跟我表白还不算晚。
有病。


迪丽热巴干脆骂了出来,心想我不要面子的啊。跟你表白过一次被拒了,还要我再来一次。真当自己是皇位上的鹿小爷,从来只有被宠的份。

鹿晗看着她,笑意不减。
他看起来就是那种特别乖的样子,笑起来也给人很纯粹的快乐。只是骨子里要轻佻的多,大概是天赐好容颜,经历太多情感更迭,逐渐不相信一切。可是迪丽热巴懒得给他找理由,他要是不相信爱情就别信了呗,干嘛要自己给他买单。


迪丽热巴。
嗯?
我是说,你之前跟我表白的不算晚。但是我拒绝。
我管你哦。


她有时候觉得这个人就是太像水仙花的人格了,自恋到疯。去看她一场live会觉得是给足了她面子。得抓着她说上半年,一直碎碎念哎我特意跑去看你你竟然都不理我一下,也不跟我互动,对话的都是些不好看的。为什么不唱给我听,为什么不让我跟你合唱。
不对劲儿,就算他刚拒绝了自己,感情滤镜有点厚。但实话讲,那样子的他,其实还,蛮可爱的。


不能强归在自恋那一方面。应该说是有点小气,小气的不愿意把她跟别人共享。可是又怎么样呢,他一切小动作表现的再过深情,所有不说出口的爱恋还不过是耍流氓。
她有一阵搞了小范围的全国演出。他嘴上说她事情多,但是一个地方都没错过。也没让她一个人去,自己不能乘飞机,还非得强迫她也跟着坐高铁。到南京的时候他说,我好喜欢这个地方的。她压根就没想问为什么,这个人又表演型人格出现,兀自接下去说,因为孙中山,我超级无敌佩服他。
她那天在现场就突发奇想,歌里有一句“为了你翻天覆地摘下星星”给她改成“为了你推翻政权进行革命”。台下跟着唱的人好多都蒙圈儿了,原本还陶醉着呢,全睁了眼莫名其妙的看她。只有角落里一个人,像意会到什么,荡漾的笑。极其老土的双手摆了个爱心的姿势,还眨了眨眼。
是真傻,她装作不经意的扫过他,接受了这一切,很想吐槽他,却只是笑得越来越凶,厉害的后面一句歌词都有点走调。

她思想跑偏的厉害。旁边鹿晗伸手在她面前摆了两下都没啥反应,只好坏心眼的弹了一下额头。少女吃痛的叫出来,恶狠狠的瞪着他。


你还没听我说完。
懒得。


迪丽热巴气得要死,觉得面前的人已经够不可爱了,还不准她在记忆里美化美化他么。毕竟他也算是自己小小的一个少女梦,结果说破灭就破灭了,像阳光下的肥皂泡儿,不带针扎的,飘着飘着自己就啵一下,破了。


我说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因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理应要我来说啊。


迪丽热巴有点懵,完全状态外的看他,盯的直勾勾的,却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

只问他一句:李英是谁?


是你爸爸!

 

迪丽热巴,你好好听我讲。不准发呆,不准走神。


她难得乖顺,听话的点了点头。指甲有点紧张的抠来抠去,好像在指挥他们打架。


我今天去看了你的live。我看到你在舞台上不弹吉他光唱歌,跟着音乐在轻微摇摆。你不知道,不需要聚光灯,你随便怎样都特别性感。
我好像,看到你垂头丧气的,就特别不痛快。看你和随便一个男人都聊得这么开心,非常气闷。
反正,你这么一个妖怪,不能落入别人手中。为师就勉为其难,让你吃掉吧。


迪丽热巴一开始还酝酿了一点点感动,结果最后一句话出来,这些感动全部上翻,彻底变成了一个白眼。

怎么感觉,他俩这关系奇怪的,告白了也没有少女心扑通扑通的快感。
她见招拆招,不动声色收下了这些话,回他。


那我想吃掉你的眼睛。


他漂亮的眼睛眨了两下,笑意逐渐从嘴角扩散到瞳孔里面。很清亮,隐约闪着光。他凑近了上身,握住她的手,牵着她一点点攀上自己的眼睛。经过上眼睑到睫毛,停在略微上翘的眼角。他的手盖住她的温度,两相叠加,又全都回流到他皮肤上。


或许不是太好吃,我没尝过。


迪丽热巴没有移开自己的手,而是学他,也靠近了一点。轻轻吻他的眼睛。感受不安分的眼珠左右轻微动了两下。

她的心跳也随着动了。

她或许会醒来一无所获,但今晚这场梦,她已经太过满足。


鹿晗等她彻底移开了才缓缓睁眼,长久安静着,双眼眨巴眨巴的,好像跳跃着说:喜欢喜欢。

这街上人总是有来有往,有牵着手走过去的,就有吵红了脸回来。他们俩却一直安静的坐在吧台上。曾妄图通过不建立关系来绑紧两人关系。却在今天夏风微凉的晚上,觉得过去真傻。

不想只是暧昧,简单的手指相碰都要事先构想无数理由。在床上接近高潮却不能叫出他的名字,只是哑音。

他需要昭告世人她身体的每一部分皆属于他。别人看不得,更碰不得。


要不要考虑做我女朋友。


他还是很俗气的问出了口,一直在挠头发,好像这是件特别糟心的事情。


不要啊。


迪丽热巴倒是回复的很痛快,一脸悠哉的看他面上的表情越来越难堪,怎么也挂不住。在对方即将崩溃前夕又补上一句。


女朋友总感觉要分手。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宠物。就算跑掉了,我也会贴寻物启事满世界找你。


鹿晗乖乖点着头,把自己的椅子挪近了一些,猛的上前吻住她的唇。津津有味尝了一个来回。

 


众生皆苦,而她是草莓味的。

 


END

 
评论(15)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