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镇定剂》


*架空设定
*短打/完
*全文1.4w



-


给我一支镇定剂 让我安睡到天明


她半夜失眠,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起床走到客厅,开了所有的灯,啪一下明晃晃的光直打过来,眼睛受不了猛烈的刺激有一瞬短暂的失明。
费力的聚焦望了眼挂钟,二点十五,一个很尴尬的时间点。躺在沙发上换了个地儿辗转。掏出手机的时候脑子里还在催促自己去睡,可手上动作一停不停,又是挠头发又是快速登录社交软件。
朋友圈一刷消息寥寥。这无所谓,问题她看到鹿晗挂的高高的那一条,一个激灵从沙发上弹坐起来,使劲揉着眼睛。
先是匆忙扫过他发上来的所有照片,再刷新一遍,发现还挂在那里,这才认认真真来回细品。


一共传了三张,一张灯光暧昧的吧台摆满了杂乱的酒杯,一张他本人自拍,特浓的黑眼圈,半眯着眼笑的不羁。最后是他们那一堆的合影,大都是背面,穿着皮衣,前后四人,全坐在机车上,单脚着地。其他三个半转回头特别痞的笑,就鹿晗一人留个单薄背影,还跟平时一样驼着背,低头在看手机。
她点进那人朋友圈,翻着以前的照片,还看到了不久前自己的评论,才确认了当真是本人,更加错愕的切回来。手指停在屏幕键盘上,顿了好久也憋不出一句评论。可是又特别惊讶特别手痒,还是打了一个问号发上去。
在那局促不安的等了一会儿,她睡意更无,都无心做别的事打发时间,干脆又起身回房,躺床上熬这漫漫无眠夜。
在公众号看完一篇深夜鸡汤文,还迟迟没有收到回复,她心焦的又进朋友圈看,反复确认过的一次动态,就这样消失了。


鹿晗主动来找她,聊天框里跳出来简短的消息:还没睡。
迪丽热巴一下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对他,也不是这么说,不是态度问题,就是,原先一个乖顺儒雅的医生形象一夜之间变成了酷炫机车男,让她难以接受。
手指抽抽了一会儿,一时冲动打出的“你是去蹦迪了吗你到夜晚就会变成第二个人格吗你到底是谁”都逐字删了。心理斗争一番,觉得还是静观其变为好,只发了一句:就睡了。


那边估计也没料到今夜会有这场意外发生,估计是在晚上发类似朋友圈忘屏蔽她了,又或者这些本来都打算天一亮就删的,结果没料到她今天旧病复发又失眠了,才有机会给她捕捉到这些神奇怪异的瞬间。
正在输入几个字显示了好久又消失,这等待的好一会儿竟然让她有了睡意,每次眨眼都变得更加沉重,合上眼睑再睁开也越来越费力,这样来回两三次,才收到回复:那快睡啦。明天记得过来看。
手上有点艰难的移动,键盘上字母都越来越模糊,“嗯晚安”这么几个字要不是手机太智能她得找到明天去。


把手机扔在一边的那一刻她沉沉的闭上了眼,尽管今晚发生的一切都在她预料之外,在意识彻底消失之前,她脑内最后产生的消息还是:医生真的有魔力啊就算见不到本人跟他聊聊天都能睡着。



她有两个月没来了,路还是记得清的。坐电梯直上七楼,左手边第二间办公室,木质门框上还挂着鹿医生的金字招牌。她曲手扣门,里面传来懒懒一声进。
鹿晗看到她,放了手机推开椅子起身,展开笑容,然而经历了昨夜一事,他脸上稍纵即逝的疲惫更加深刻确定的印进脑海。
两人除了网上还会聊天,在迪丽热巴病好后的这么长段日子几乎就没有别的联系,此刻面对面坐下,不免有些局促。
鹿晗双手交叉停在桌上,开门见山问她,什么时候又开始失眠的?
她望着天花板有些费力的想了一会儿,开始由近至远的回忆:“一星期前,突然就睡不着了。本来我在你这儿看好回去了,晚上放点纯音乐听,手机扔到一边还蛮容易睡着的,那会儿除了费电也没别的事情。后来更好,音乐都不用放,刷刷消息固定到十点半就会有困意,就睡了。结果吧突然有一天,我还跟平常一样刷手机,但是一晃眼到了十二点还没睡着,手机扔一边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没困意,越来越清醒,干脆就起来了。昨天也这样,就……”


「就看到了你那条朋友圈。」


她咽下这句话,看着他,抻着脖子有点好奇他在写啥。


鹿晗手上的笔刷刷移动着,写了等下要去买的饮料甜点和小食,听见迪丽热巴停下了,才放了笔,沉稳严肃的看着她。
对面的人被他盯得莫名缩了缩脖子,有点无辜的眨眼。


“那你,最近吃的怎么样。”


“和以前一个样。”


并不。
她又开始暴饮暴食。前一阵路过必胜客,外带了个十寸的至尊四合一,又在回去路上买了苹果派,到家吃披萨吃的腻味,转手就去挖苹果派,完全吃不出味道,可就是忍不住一大把一大把的抓着往嘴里送,吃到凑着马桶吐,吐完又开始吃。胃好像是无尽的深渊,没有给丢进去的食物任何回应。

可是这件事情本身在她这已经是稀松平常了,她也就没跟失眠扯上联系。每次来看心理医生都是这样,根本没谁真有办法把她的话彻底套出来,从而为她诊断出的信息也就不是那么准确。

鹿晗又开始低头写东西,只是这次一笔一划移动更快,压根不像在认真记录。过一会儿他拿起他本子,白纸上画着一个圆,被切分几块,上面搭了薄片儿,有点像虾一样蜷缩着躺在上面的东西和几块方形。


“我去。”

迪丽热巴心下一惊,没忍住轻声喊了出来。调整了一下脸上错愕的表情,笑问他:“我看这是披萨吧,医生这是饿了?”

“这个啊,”鹿晗用笔点了点自己的画,又抬头笑看她,“是我某天晚上在必胜客,看到一个女孩儿点的东西,一下想到了,就画出来了。”

迪丽热巴懒得狡辩,往椅背上一躺,全没了之前的拘谨,揉着耳后的头发,问他:“医生你是不是跟踪我。”

“没啊,完全碰巧。你挺能吃的啊,我一人顶多吃六寸的。”

“我也没觉得吃的多和失眠有关系。”

她还是示弱,有点心虚的解释着,玩弄着头发的手移到额前,双眼透过指缝偷瞟鹿晗脸上意味深长的表情。


“迪丽热巴同学,你这样不配合医生的工作,让我很为难。”
他有点强硬的拽下她那欲盖弥彰的手,握着一直放到桌上都没有松开,说这话的时候双眼看着她,认真又带着明显的狡黠。

“好吧,我这一阵是吃的有点多。”

对方这才舒心的笑了,像安慰家中猫狗一样抚着她的手背,看她情绪逐渐平稳才慢慢移开。

“发生什么了吗。”

鹿晗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这样切入主题很没水平。但估计是他自以为两人关系不错,对这小姑娘还是直白一点的好,还是这么问了。他粗略思索了一下,想起迪丽热巴第一次来找他,被他绕来绕去盘问了整整有一星期,才说出失眠的原因是失恋了。
两人谈了不到三天,她觉得实在不适合,提了分手。原先心软看这男的追了自己快一年了,就草率答应。却越来越觉得感情不可勉强,像赵敏说“我偏要勉强”的故事也只适合出现在小说里。结果那男的没准备就这样放过她,还是天天围追堵截,从原先好言相劝到书信恐吓。她被他吵得无可奈何,夜夜惊悸,醒来已是浑浑噩噩一晚过去。


关于这件事的解决方法,鹿医生没有用常见的心理疏导,独辟蹊径,最后效果虽然立竿见影,却觉得实在不好拿来做业内典范,颇有误人子弟的意思。


“医生,我要是知道我是为了什么会失眠,我也就不用来你这了你说是吧。”

他们的对话越来越没质量,她看着甚至开始走神的人,又想起他昨晚留给她的形象,严重怀疑曾经那个稳重的鹿晗被外星人掳走了,眼前这个不过是披着他外衣的鬼怪。


“叫鹿晗就行,你老喊医生我都不习惯。”

他避其锋芒,随便调侃了这么两句。心里有点鄙夷自己,说估计还是看人家好看,平常进来的人,不叫他医生他都得跟人急,就这小姑娘,不想一直跟她保留这种医患关系,希望稍微亲密一点,起码得是普通朋友。


“鹿晗,之前那事儿还是得谢谢你,但我看这回就算了吧。直接开镇定剂吧,我回去休息一阵。”


“你别想。”鹿晗看她起身要走,赶忙伸手拽住她,自觉有些失礼,又尴尬的收回来挠了挠头。

迪丽热巴憋了好久,还是没忍住,把那些疑问都一股脑抛出来问他:“我咋觉得你有点变化,原先我觉得你特稳重又有点可爱,现在怎么就,就……这么傻呢。”

声音一点点小了下去,到最后一个形容词压根是很难捕捉到。她低着头,鹿晗收回手以后她也没执意要走,却也不打算坐下,就半转过身子站着,没敢看他,直吞口水。


冷不丁听到这样的评价,他也原地懵了一会儿,理解透了这人意思还偷笑了一下。其实他心里大概已经有了答案,只是不能确定,也就不能太过高兴。


“坐,热巴。好好谈谈呗。”
她还是害羞,鹿晗干脆起身,走到她旁边,轻柔的按着她肩膀强迫她坐下,双手掠过她瘦削的锁骨,贪婪的停了一会儿。两人靠得很近,他说话的时候气息尽数喷在姑娘耳边,惹得她一阵乱红。


“我们俩,就一起见过你前任以后,就再也没正经见过面了吧。”


他说的是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迪丽热巴听起来,却有点像埋怨。可是明明大家也不是太亲密的朋友,天天见面这像话吗。


“所以你确定你前任再也没来缠你了?”
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特别紧张,身体前倾,双眼牢牢锁定着她,看她坚定的点了点头才算放心,又往后一仰,自说自话,那就好。


“我俩那戏演得这么真,他要再来,就算真不识趣了吧。”


当时鹿医生看着迪丽热巴跟他叙述那些过去的时候,每一次闭眼回忆,睫毛都颤动的厉害,手指也忍不住发抖,声线是与往常轻快不相符的紧张。他看着这一切,就知道这事儿,对她影响是挺毁灭性的。
他遇到过这样的事,只是大多在女孩身上。爱的尤其深沉,分开以后,其实并不是还爱着对方,只是抱着自己残存的骄傲不肯撒手,对方走的越决绝,她越要纠缠。


最后这样一段余孽,带给彼此的只有无尽的伤害。


迪丽热巴讲完了,总要深吸一口气,才能恢复平静。鹿晗长久的看着她,一瞬有了点代入感,没说什么空口安慰的话,伸手摸了摸她头发。


“那我当你男朋友试试呗,让他彻底死心。”


这种想法提出,第一反应总是要拒绝的。但是按惯常的套路,两人想了一圈,也找不到彻头彻尾算绝好的办法,只能凑合用这个。
当天晚上鹿晗副驾驶座上头一回有了女人,他特意回家挑拣了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匆忙住进她家。车缓慢往家行驶的时候,两人心里都有点忐忑。他转头瞥见旁边的人,一直看着窗外发呆,没有什么眼神交流。
同居这回事对两位成年人来说,哪怕是演戏,也有点难以接受。


“没事儿吧,你要是不习惯,其实我明儿一早来接你就行了,干嘛非得住你家呢是吧。”他思忖半晌,放下了内心能和美少女同居的挣扎,还是非常深明大义的安慰着她。没成想美少女还很坚定,摇了摇头笑着回他:“他每天晚上都不走的。不过医生你要是觉得麻烦,就算了。”

“不麻烦不麻烦。”他赶忙从方向盘上腾出手迅速朝她摆了摆,目视前方的时候努力压下嘴角的笑意。


为不露出马脚,鹿晗停了车先没把行李包拿出来,而是直接跟着迪丽热巴走。快到小区楼下,他观察少女摆动着轻微弧度的手,在她往后摇晃的那么一下,快步上前,凑上去紧紧抓住了她。迪丽热巴显然吓一跳,抬起头疑惑看着他,眼神在问怎么了。他扬了扬手,尽量减轻自己那种奸计得逞的笑,一本正经解释着:“这样比较真。”
果然到了楼下那个男人已经等在那里,蹲在马路牙子上,沉默的抽着烟。


他看到这两个人,目光从上到下粗粗打量一番,最后停在紧握的一双手,眼神变得尤其炙热。起身狠狠扔了烟头,用脚碾着,看他们一步步走近。
鹿晗带上笑意,看见那人的一瞬又随意的转了回来,低头问她:“是他吗。”边说边上手,温柔的理着她被夜风吹杂的头发。迪丽热巴还有点尴尬的停了一会儿,才涩涩点着头。


那个男人看这两人目中无他的擦肩而过,顿时来气,上来就扯住了迪丽热巴另一只空出的手。迪丽热巴还没想着使劲甩开,鹿晗率先凑上来挡在两人之间,狠狠拽过男人的手,大力的连有牵扯的迪丽热巴右手都印出了红痕。


“您是想识相的自己滚,还是我帮你一把。”


他还是笑着,只是笑容里染上一层不屑和狠戾。


男人试图挣开他的手,力气却敌不过,眼神剜过两人,吼他:“那你他妈放手啊。”
鹿晗面无表情盯着他,松手狠狠往外一推,一直看他跌跌撞撞走远才转回头,换了只手整个架在迪丽热巴肩膀上,有点用力的往怀里圈,径直就朝楼里走。


不对啊。
迪丽热巴认真回忆起来,才抓住这样的蛛丝马迹。就紧紧圈着她那个动作,明显不符合温文尔雅鹿医生的派头,那一刻她的小鹿乱撞可不是装出来的。
就一直以这个姿势被他带着上了楼,停在门口的时候还很懵懂,耳朵边上热的要命,她没把控好力度,肩膀往后撞了一下,不小心打到他胸口,直直呛了两声。

“对不起对不起。”
她转回来单手拍着他的背,一边手忙脚乱的掏钥匙开门。


偏于空旷的房子,惨白的墙壁,没有任何装饰品,偌大的客厅也只有单薄几盏壁灯,散着暧昧的光。鹿晗脱了鞋,赤着脚环顾四周,有点自来熟的指着天花板评价:“你这不行啊,明儿我们去买吊灯,光要亮一点。”

“真假的,灯亮多晃眼啊。”迪丽热巴脱下外套随手搭在挂衣架上,拍掉他的手反驳,“我这种昏黄的灯不应该有助睡眠啊。”

“别傻了喂我的大小姐,还有,你别告我你在客厅睡觉啊,这种壁灯装卧室行,客厅吧,最好就亮堂一点儿。”

“我懒得去挑。”

“我陪你,乖。”鹿晗伸手拍了拍她的肩,非常诚恳的承诺。


冷冷清清的房子,突然一下就有了烟火气。


她看天也不早,本应洗澡睡觉,肚子却先饿了,随便煮了碗面,打鸡蛋的时候参观完毕的鹿晗走过来,好像完全没有安全距离的概念一样,都快紧贴着她了,明明高了好一截的人因为驼背,脑袋简直就要搭在她肩膀上。看她把搅匀的蛋倒进锅里,懒懒的问:“没搞错吧,什么年代还吃红烧牛肉。”

她的手就这么尴尬的顿住,撇了撇嘴,用筷子搅着锅里的面,收回来尝了一口,盖上盖子才反驳他:“您不爱吃别看。”
鹿晗嘁了一声,转身走了,出了厨房才敢理直气壮的跟她争:“明明就老坛酸菜是王者。”


厨房里面她看着腾腾冒气的一锅面走神,偷偷笑着,心下纳闷,还以为多严肃的医生,怎么私底下跟小孩子一样。

让他治自己失眠,说不准会被吵得更睡不着。


吃完她布置了一下侧卧,努力归整一堆玩偶和乱放的书,看起来不那么杂了才让他进来安置行李。她上床前又敲了敲他的门,确定他休息得足够好,听到里面说“正看书呢你去睡吧”,才放心回到自己房里。


鹿晗是医生,或许当真连她的心病也能连根拔除。只是这眨眼的时间,她仍然没办法感受到久违的困意,躺在床上来回看一本已经被翻烂的小说,看到男女主角私奔的情节,觉得越来越无聊,主要还是睡不着。
听见外面叩门声,她下意识扯了扯自己的睡衣,才问他怎么啦。


“我进来啦。”
话音刚落他就推门而入,靠在墙上似笑非笑盯着她。

“干嘛,医生查房吗。”她往上拉了拉被子,只露出小小一个脑袋,眼睛一眨一眨的。指针已经走向近十二点,她说话还是特别精神。

“睡不着吧。”鹿晗看她紧张那样,笑得开怀。

“是啊,咋办啊。”

“要不要我陪你睡。”

“……”沉默了足有半晌,尴尬的气氛一点点弥漫,迪丽热巴脑内空白了好一会儿,才抖了个机灵接了下去,“医生还有陪睡这功能?”

他二话没说,从侧卧里拖着充气床垫走了过来,放在她床边,盘腿坐在上面,抬头看她。
两个人莫名的长久对视着,眨眼的频率都有了意外的契合。

她就这样,住在他眼睛的沙漠里。


鹿晗抬手,毫不留情的拍了下她脑袋,尔后躺了下去,舒服的往画满小樱桃的毯子里缩了缩,双手乖乖搭在外面。对着她眨了眨眼,闭上眼的那一刻说:“热巴,晚安。”


看着他果真安静的睡了,温柔的容颜潜伏在暧昧的灯光下。迪丽热巴也像被安抚了一样,乖乖躺下去。关了床头灯,沉默的在夜色中回他:晚安鹿晗。


窗外没有规律的风偶尔会猛烈的扑在玻璃上,听得她心下一抖。她在黑夜里睁着眼,感受着身边平稳的呼吸。没有拉严实的窗帘漏进来汽车前照灯刺眼的光,折射在天花板上,划过一段距离,又消失不见。
她有点死板的坚持想数完八十只羊,却在第七十七只的时候停在了栅栏前,小绵羊咩咩叫着跨过去的那一刻,突然就被施了法长成了鹿晗。头上套着软软的绵羊头套,在她的潜意识里朝她挥手笑,突然一下又板了脸,吼她:“快他妈闭眼睡觉。”
吓得她一个激灵,咽了咽口水,转头透着漏进来的光看地上的人,还是那么静默着,睫毛微颤,睡得安稳。


「刹那和永恒有什么区别?」
「就是在看着他的刹那,已经在脑海里陪他度过了无数个秋冬春夏。」


她自嘲挺冷淡一人,竟然对认识没多久的人有非分之想。回顾过去长久的青春年华,好像没有理解过一见钟情的意思,却在某年后的今天无意间有了这次邂逅。
这么东想西想着,她逐渐眼皮沉重,没有意识的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有挺久没体会过自然醒的感觉,她揉着头发走出卧室的时候,顺着香味摸索到厨房,靠门上看鹿晗在那儿煎蛋。
她还有点儿蒙,但突然想起昨晚的事情,就说:“没搞错吧,什么年代还吃煎蛋。”

鹿晗看时间差不多,关了火,夹到碗里,又从冰箱抽出一盒牛奶,一起往外端。路过她的时候诱惑的凑近她鼻尖又一闪而过,边走边说:“煎蛋什么时候都是王者。快去洗漱吃饭了。”

她叼着牙刷走出卫生间,看他怡然自得的喝着奶,调着电视频道,含混不清的说:“我早上没胃口,不想吃。”
鹿晗从沙发上一骨碌爬起来,推着她往卫生间走,一直在门口看着她刷牙,洗脸,随手绑了个马尾,才准她出来。

一到客厅又强迫她坐下,倒了杯奶在她眼前的玻璃杯,强硬的塞进她手里,一脸严肃的盯着她全部喝完,终于肯说话:“没胃口都是惯出来的。多吃几次就有胃口了。”迪丽热巴反应强烈的嘟着嘴,咬牙切齿又不敢发作,非常艰难地一小口一小口咽下煎蛋,嘀咕着:“找医生还是请保姆。”


“你可偷着乐吧。当你保姆都没找你要钱,快点吃。”


她吃到最后隐隐作呕,却只能忍住,喝了两口奶指了指盘子,表示自己解决干净了,起身赶紧往卫生间跑。
鹿晗收拾着碗筷,朝卫生间喊:“你这就是太久没吃早饭了,胃一点儿不适应。别在那装怀孕了啊,休息一下去买吊灯了。”

她正漱口呢,听见他这一句也是气极,含着满满一口水跟他赌气,“我不去了气死了。”

鹿晗压根没理她,洗干净碗碟放回橱柜里。穿外套的时候看她瘫在沙发上,握着手机,时不时抬头偷瞄他,发现两人目光撞上了又赶紧欲盖弥彰低头在屏幕上使劲划。

“快点儿的啊,早去早回。”

迪丽热巴叹着气,还是没有起身的意思,抬起头装的泪眼汪汪的:“鹿晗哥哥,咱能不这么勤快吗。”


天晓得。这是二十七年鹿晗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评价。少年时代赖在家里,老是因为偷懒被爸妈赶出门,被要求收拾自己的房间总动了两秒,又躺在垃圾堆里翻漫画。后来自己一个人住,每天就叫外卖。有几个关系铁的来他家都得自备零食水果,鹿晗唯一招呼人的方法就是摆出一堆电影碟子漫画书游戏机任人挑。自己就床上躺躺沙发上坐坐,一到饭点一堆人一起叫外卖。
平常搁自己那椅子上能瘫一天,除了上厕所吃饭动都不带动的。


他想到这儿笑了下,也没反驳,拿起车钥匙往外走,就丢下一句:“快点儿啊,车里等你。”
门一关上迪丽热巴就赶紧起来,叫苦不迭穿衣换鞋,苦着一张脸坐进车里。她看了眼鹿晗,初次见面的时候就认真观察过这位医生,非常温柔的样子,却不知道私下里两人会发展至此。面无表情的看着看着,心里竟然不争气的泛起一丝甜意,看他注意到自己的目光,又赶紧偏过头盯着窗外。

鹿晗眼神还在她身上逗留了好一会儿,傻傻笑着,问她:“是不是觉得我长的很帅啊。”

“一般般咯。”


迪丽热巴本来还打算速战速决,在进门之前都没停下小声嘀咕,结果就跟着鹿晗的步子随便逛了一圈,她已经从原先的不感兴趣变成看到什么都要凑过去研究个仔细。

“哎我去这书架太好看了吧。”

“我的妈鹿晗快来快来,这小方巾质感真绝了。”

“我需要一个这样的置物架,真的,非常迫切。”

“这个垃圾桶,你快看这个垃圾桶,不买不是中国人我跟你说。”

前一秒还虔诚的鉴赏着桌子的材质和色彩,后脚就瘫在了沙发上,不肯多挪一步。


鹿晗看她蹦蹦跳跳的,感觉带了个小孩儿,这小孩儿还看到什么好玩的都要叫他,原本就买盏灯的事,被她变成逛游乐场,他被牵着团团转。

好容易走到卖灯那一块又是一场恶战。种类繁多,迪丽热巴咽着口水,扯了扯鹿晗衣角,“老哥,我觉着,我那壁灯也该换了。射灯得装一个在那什么,沙发角落,肯定特浪漫。台灯放你侧卧,方便你看书,还有那个那个,落地灯,沉稳,高贵,符合我形象。你说的那吊灯吧,我觉得很在理,不光客厅得换,餐厅也是……”

“你可拉倒吧。”鹿晗给了她一个板栗,干脆伸手捂住她的嘴,拽着她穿过琳琅满目的商品,选了一盏红白吊灯和全白的吸顶灯,问了她两声还行吧,没等到回复就拍板决定了。


结完账迪丽热巴说你等等,跑旁边买了俩甜筒,递给他一个,心满意足舔了一口手上的,“我跟你讲吧,这玩意儿虽然便宜,但味道也的的确确就只值一块钱。”
鹿晗习惯从外面的脆皮开始啃,咬了一小块,再开始吃上面的冰淇淋,“那你傻呀不等我出去给你买好吃的。”


“那行,其实我这就是个借口,方便你回请我吃哈根达斯。”

“……”

到最后当然还是遂她的愿,美滋滋抱着杯装香草品脱,边吃边谄媚,“鹿晗这么勤劳持家又贴心温柔,以后肯定老多人追。”

鹿晗开着车没理她,也没去细品这句话,明白这人就这么随口一说,可看她这么为自己的恋爱操心,还是有点莫名其妙的生气,“吃你的吧想这么多干嘛。”


回家鹿晗折腾了半边,画了钻孔点可惜死活不敢下手用冲击钻,迪丽热巴围着他转,刚开始还满脸的担心,一口一个不行算了明儿叫工人来装,快下来吧等下伤着了。结果鹿晗站椅子上磨磨唧唧了近一刻钟还没下手,她就干脆在旁边坐下,改成一个劲催促,要装快点啊我想提早体验亮堂的感觉。
鹿晗在高处待了这么久也累了,跳了下来,放下冲击钻,面不改色的走到客厅,坐下,开始玩手机。


“老哥,那一堆残局你不收拾了?”

“什么?”鹿晗迷茫的抬起头,无辜的眨着眼问她,“什么残局?”

“那灯啊。”迪丽热巴也是莫名其妙,指着桌上一堆东西质询。

“那些是什么,怎么会在那里。你今天什么时候去买灯了?你是不是装不来,那我打电话叫工人。”

“?”

她歪了下头,疑惑的蹙眉,非常的状况外。
不是吧这人,在这儿跟她装失忆,真的新鲜。她就坐在他面前的茶几上,眼睛一转不转的盯着他,看他能在那演到什么时候。
鹿晗接受着这样审讯中又带撒娇的目光洗礼,有点儿受不住,还是摆着手投降了,“行行行我玩不脱这个,这就给您叫人。”



拌嘴,逗乐,互相请客,前男友从此消失。如此生活五六天,迪丽热巴终于夜夜好眠。


鹿晗也就没了继续存在在她家的必要,隔天就收拾了东西,趁迪丽热巴还在熟睡,最后望了一眼安静的两盏灯,没有说再见,就这么走了。



当时的事就永远停留在了当时。迪丽热巴也没有给他发消息,不说再见,两人就真当没有再见过。非常突兀的,网络上的联系也越变越少,彼此都不确定对方是否还在自己身上保留着一定关注,总归就,归于平淡。


他们不约而同想起这段没有过去多久的事情,两人状态有变,可能都勾起了一些藏得很深的回忆。
静默了很久,鹿晗才拿起笔敲了敲桌子,非常勉强的振作了精神,“不管怎么说,先一起吃个饭。”

她揉着自己的肚子,边摸边感受它的想法,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鹿晗找了楼下一家小餐馆,看着迪丽热巴兴趣缺缺的样子,只能随便点了几样她不排斥的家常小炒,等服务员拿着菜单转身欲走,一直瘫在位置上的迪丽热巴突然叫住人家:“来扎啤酒。”
尽管鹿晗脸上写着的不悦都要溢出来了,她还装没看到,看服务员询问性的望向眉头紧皱的男人,催促着:“看他干嘛,是我要的啤酒,上就行了。”


一个赌气一个生气,两人古怪的情绪在尴尬的沉默中无止境的泛滥。


“我觉得你真挺狡猾的,”迪丽热巴在一堆青椒和豆干之间挑着鸡丁,特诚恳的评价着,“就你给我挑的那灯,太亮了。然后我一人的时候,照那么亮的灯,非常非常寂寞,就感觉把房间照的更空了。”

鹿晗放下筷子,认真的听她讲话,看着她夹菜,小口吃下,喝酒,眼睛没有一瞬移开过。
组织了很久语言,却不知道该作何评价,心里总归有点儿不是滋味。

“所以你说你算那门子医生啊,也不帮人看到底。”

她可能是有点醉了,脸上泛起异常的红,眼神涣散的厉害。
鹿晗抢下她手里的酒,柔声安慰着:“别喝了。”

她特讽刺的笑,想夺回杯子却连手都被擒住,鹿晗坐到她身边的位置,安抚的摸着她的后背。

“我不是那意思,我真觉得客厅亮点儿好。”
鹿晗有点笨拙的解释,手上的动作没停下。
“亮有什么用,又没人会来。”


她患上失眠以后脾气变得很差。加上前一阵子的暴饮暴食,几乎是每天阴着一张脸。偶有朋友做着表面功夫问她近况,她总是不识趣的戳穿两人空洞的关系内核。
之前去同学会,从小比到大的一高中同学挽着自己高帅的男友特意在她面前秀了一圈,还在那阴阳怪气,哎我说热巴,你也不小了吧怎么就没谈过恋爱。
迪丽热巴当场翻了脸,临走前对着那人不无嘲讽的说,我是可怜,也好过某些人就知道恋爱,好像人生除了恋爱就没了别的意义。

她回家路上买了一整盒蛋挞外加五个不同味道的泡芙,吃了满嘴奶油,心下懊悔,觉得自己刚才那场反击还远远不够精彩,又冒出一点点酸味,想起那人和奶油小生手牵手甜蜜的相视而笑的时候,自己只有这些腻得慌的奶油。
那些说一个人好啊乐得自在的,又有多少是真真切切能享受这份清闲,反正迪丽热巴不算其中一个。


“我会去啊,只是你不邀请我。”

“得了吧您,走了也不晓得说一声,谁还敢叫你。”
迪丽热巴算是有点压不住自己的脾气,把那些强装的快乐下潜藏的巨大委屈一点点抽丝剥茧提纯,最后一股脑洒在这人面前。
可是她意识深处知道,鹿晗是无辜的。也就只能表示到这一步了。

鹿晗分外委屈,觉得自己当初的不打扰在她这成了不辞而别,误会可就大了去了。只好不停给她夹菜哄她:“我的妈呀你可别多想了,那我们等下就去你家玩,我可天天盼着你请我去玩啊。”

“谁还准你去了,你侧卧里的书我都给当废品卖了,不对,我侧卧。”

他哭笑不得,只能一个劲安慰她,一次次夺她手上的酒。
看她只喝酒没打算正经吃东西,赶忙先结了帐再搀着她一路带到车里。

安顿她坐上副驾驶干脆顺带给她系了安全带,迪丽热巴偷偷半睁开眼看他,实际没醉,心里却早已酒意朦胧。就顺势装作发酒疯,不经思考问了他:“哎我说,你昨晚那照片怎么回事。”
鹿晗手明显顿了一下,仔细安置好她后才抬起头,盯着她的眼睛确定她此刻的状态,才说:“我失眠。”
在他眼皮子底下这戏就有点难演,她只好装作难受的撇过头闭上眼。鹿晗绕回自己位置上,开了车朝她家行驶。


关于昨晚的事,两人三缄其口,心照不宣。其实各自心里都算是有了点想法却又忍不住要刨根问底。
一个觉得对方还是很关注自己,只是不知道算作什么程度,另一个则是觉得对方过得不好,又怕自作多情。


迪丽热巴装睡装着竟然真有了点困意,欢欣之余不免有更多惊异,还是决定把这事跟鹿晗说了。
“哎,你是不是有特异功能啊。”

车子在最后一个红绿灯面前停下,鹿晗听她这么说,偏过头疑惑的看她。

“就,我每次呆你身边,都能睡着,昨天只跟你聊了两句,竟然到后来也没失眠了。”

鹿晗看她面泛桃花,没忍住上手捏了一把软软的脸,无视她嘟嘴不爽,得意的笑着,“可能我真的很帅吧。”
“嘁,”迪丽热巴不屑的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风景放空,内心紧绷的弦一点一点松缓,被前所未有的安心俘获,“那我放张莱昂纳多照片岂不是更有效。”

鹿晗摇上窗,拨了拨她的头发,笑说:“那不一样,要有爱啊,爱意才能治愈一切。”

“什么玩意儿。”
她心里咯噔一下,又怕自己过度解读,只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交通灯变绿,车子开始缓慢前行。


鹿晗停好车,还想扶一把迪丽热巴,没想到这女人脚步轻快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开了楼下的门,自己先钻了进去,只留下一条缝拦住伸脚准备踏进来的鹿晗,“干嘛,请问这位先生是这里的业主吗。”她神情严肃,小心谨慎的只露出上半身,一点儿看不出在演戏。
被挡在外面的人气到语塞,又习惯性上手在她头上顺了两下,还不让躲的掌控着她的脑袋,“我是你爸爸。”

“我爸没你这么丑,妖怪,从实招来。”

鹿晗被她弄得彻底没了脾气,手上还一个劲揉她软软的头发,看她脸红扑扑的,说这话的时候噘着嘴,眼神警惕的半眯着,还是情不自禁感慨了一句:“你怎么就这么可爱哪。”

“我告诉你,搁我这,说好话也没用。”
嘴上这么说,她却明显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毫无所谓的往后一甩,让门大开着,就上了楼。


迪丽热巴说过她是个很懒的人,跟她相处那么五六天,他也算是见识过了。只是没想过这人能懒到这种程度,开门的瞬间他还以为穿越到两个月前,鞋柜上那么多双漂亮的细高跟连位置都没换过,对眼望去就是他住过的侧卧,里头的粉红豹还是头朝下姿势怪异的躺着。只有亮到晃人的光线和客厅那盏红白相接的吊灯,让人有了一点不一样的真实感。

“您可真懒,我侧卧你动都没动过吧。”

迪丽热巴看他越来越欠一张嘴,忍住想打他的冲动,给他倒了杯冰水,敷衍解释着:“拜托啊大哥,我那叫长情好不好,还有,那是我侧卧。”

“都一样。”

她就不懂了,好好一个博士毕业的医生,到底是哪个阶段的语文没学好,才会觉得,长情和懒惰是一回事。但她要是把这个顾虑问出来,就会发现其实是她自己没搞明白,鹿晗说的都一样,是指那两个人称代词无所谓。他默认了那就是他的侧卧。

看他大大咧咧瘫在了沙发上,两手舒展,放松的搭在边沿,她走过去轻轻踹了一脚他小腿肚子,示意他腾点儿位置出来。

“你啥时候这么胖了,给你留这么多位置还不够?”

“不是我说鹿晗你咋这么欠呢?起开。”

鹿晗嬉皮笑脸的,放了只手下来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坐啊,不够坐我腿上我也没意见。”
她翻了个白眼,有点不情愿的坐下来,往后一靠就碰上他的手臂。

“哥,你这手管得好宽啊。”
他没说话,双腿也得寸进尺跟着伸开,长手长脚占了好大一块地方,还故意抵住她的脚尖,伸上去轻轻踩了一下。

“哎哟不是,”迪丽热巴用力抖了抖脚,试图甩开他,又毫不留情的上手拍了把他的大腿,“你在我家怎么就这么放荡。”

“你抬头,”他伸出一根手指懒懒的往上一戳,理直气壮的解释:“看见这高贵优雅的吊灯没有?知道这灯在说啥吗,它在说谁买了它谁就是这家主人。”

迪丽热巴原先看他正经的样子,还将信将疑的跟着他抬起了头,甚至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的认真聆听了两秒,现在彻底知道他在耍自己了,跳起来给了他两个爆栗。
这结结实实两下让鹿晗瞬间痛的厉害,他一边揉着头一边叫屈,“我的妈呀迪丽热巴,你也不知道心疼我。”

“心疼你干吗?”
好容易扳回一城,迪丽热巴仰头喝水,咕嘟嘟的灌下去一大杯,觉得从里到外的清爽。

“不心疼我你怎么睡得着。”

这逻辑她还真盘不过来。什么时候心疼鹿晗在她这还跟信教的人每日祈祷一样了,一日不做就无法安眠。


每次跟鹿晗拌嘴都像打仗,只是她总不明白,自己这么拼劲全力的回击到底是想得来个什么。
思考的时候杯子还握在手上,又抿了一小口含在嘴里,装作不经意的偏过头张望。他还在特夸张的倒吸气,不停在头上揉那块地方,两下子就把前面的碎发都扰乱了。
鹿晗在她面前吧,给她感觉就,超爱演,真的做作。平常轻轻撞他一下他能碰瓷一天。既不是医院那个严肃认真的鹿医生,也不是夜晚凌晨放荡不羁的浪子形象。
好像一下,就变得幼稚了。


他眼角泛着好看的红色,装痛的时候眉毛皱在一起。她出了神,不受控的伸手碰上他的眉骨,非常小心的一路抚摸过去。他看着迪丽热巴从一开始的偷瞄到突然对他上手,狡猾的笑了一下,任她去感受。


非常的安静。只有彼此的呼吸声。
如果生于七十年代,他们就是火车站清晨重逢的两个友人,雾气弥漫,捧着豆浆暖手,世间凡人匆忙转场,他们在画面中静止的相对无言,两人的笑藏在围巾里,只剩露出的眉眼弯弯,双眸清亮。
构想里的来世今生,这样纯净无暇的时光,都只留给彼此。

待到这时眨了眨眼回神,刚中了蛊的举动都变得不可思议。她手上的动作尴尬的停下,试图收回的手被鹿晗拽住,还固执的停在眉梢,挡住了他右眼的视线。


“嫖完就想走?”

不是吧,迪丽热巴晃了晃脑袋,注意到他得逞的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失策。
“大哥,不是我……你的脸凑上来……不是我就摸……碰……点了一下,怎么还成嫖了呢。”

“你不知道。”
鹿晗看她慌张的样子更觉好笑。扯住她的手下拉,搭在胸口,非常认真的解释,“你刚那一下子,我这儿,就你摸着的这里,已经整个高潮了。”


又是一阵长久的寂静。两人眼里住着的彼此,以固定的频率眨眼,都在沉默。好像催眠。


“你知道吗。
“任何镇定剂都会上瘾的。过量,乱用,就会损伤脑神经,出现幻觉,幻听,想啥有啥的感觉。你要是敢乱用,迟早变成毒品,祸害的也是自己。”


她清清楚楚的听到窗户外面汽车鸣笛,群狗狂吠的噪音,只是鹿晗温柔的声音好像液体,淹没这一切,从她耳朵流入,再一寸寸潺潺汇入心下。内里感觉宁静的像一片湖水。


她用心听着,在他刻意的停顿中挑了挑眉,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要什么镇定剂,换我啊,保你安睡到天明,还没副作用。”

说着说着他就开始动手动脚,原先搁在胸口的手一下揽住她,搂着脖子就牢牢往怀里圈,由于紧张而不知轻重的环的她呛了两声,他又赶紧放弃装帅,拍着后背温声安慰。

匆忙中他什么都没想,只是倘若放在好友眼里,肯定要惊讶他这翻天覆地的改变。
过去他们眼中他是古板的医生,夜色下是轻佻的浪子。而突然间,他是对迪丽热巴有非分之想的医生,也是在她面前手足无措的浪子。


她看到过一句话,印象极深:人生很吊诡的地方在于,你很动心的那个时刻,往往都是你还没准备好的时候。
还有后半句,但和此刻无关,按下不表。

就在这样,她的失眠再次袭来的某个夜晚,暴食症也越来越严重,因为乱吃海鲜脸上开始有痘痘,头发被他揉得凌乱,非常狼狈的在咳嗽。就是这样的时刻,她被这个在她身边一举一动都极其笨拙的人,扰动了心。


很动心的时刻,这个定义非常模糊。但是比起在烛光晚餐时心里有了预料的告白,那天阳光下他起跳投篮那一瞬的姿势和汗水顺着凌厉的线条滴落,大概可以更好的填满这一刻。

恋爱或许是有公式的,但让你有兴趣去解这道题的缘由,大多是毫无防备的拙稚。


想得很多,其实思绪很容易理清。她在他面前心思总是简单,用四个字说:喜欢喜欢。他刚才信誓旦旦的担保她其实很想反驳,有副作用的,副作用就是,已经对某人上瘾了。
只是还是要逗他,拍掉他的手,特别不屑,“你这么说不对啊,很明显,你离开我睡得也不好,所以说要做镇定剂的话,也是互相的。”

“行行行,一起做彼此的天使。”

“鹿晗你再说我真砍你了啊。”

“话说,现在没前男友的借口了,”鹿晗不理会,懒懒的靠在她肩上,非常刻意的在说话的时候往她耳朵上喷气,有点耍无赖,“我不管,你得给我个理由让我光明正大住下。”

“哎你搞什么。”迪丽热巴被他这幅姿态弄得哑口无言,觉得什么形象都是假的,他就是个流氓。住她家怎么说也是他本人占好处更多,怎么还要别人给他找理由呢。


“你是不是没理由,那我给你找一个。”又像上回给她装吊灯一样,一次非常成功的颠倒黑白,鹿晗就这么自导自演,又变成了好像她恩人的样子,非常大方的帮她,“做我女朋友吧。同居就理所当然了。”


一下脑子里出现了打地鼠的时候那些烦人玩意儿从每个不被注意的洞口冒出来叫嚣的样子。打哪儿?左边?双手紧紧握着锤子胡乱敲打的时候,内心什么想法都没有。大概算是盲目带来的快感。


所以……做?不做?


提枪上马干他娘的。


迪丽热巴稍稍歪着头,似笑非笑。
然后好像他是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只冒头地鼠,哐一下往她手里钻,那她只好收下他了,伸手,握拳,狠狠拍下他的脑袋,笑的恣意。

“准了。”

“我去迪丽热巴,你是不是有家暴倾向啊,你再打我以后生的孩子蠢你负责。”

“负责负责,”她舒舒服服的伸展着身子,调了个姿势,换成她大方伸手圈住他,“以后你一生我都负责了。”

这种感觉角色互换的场景还是让鹿晗有一丝不适的,他起身居高而下的盯着迪丽热巴,笑起来再不像之前那样纯良温驯,牵住她的手强硬拽着她起来,惯性作用,迫使迪丽热巴不受控制往他身上倒,闷闷跌进他怀里。


“乖,以后别在老公面前装男人了。”


他推着她进了房门,俯身欲吻,迪丽热巴伸出食指抵在两人唇间,媚笑着:“我也想坐你机车后座。”
“什么叫也想啊,没别人坐过,就是专门给你留的。”


两人温情的注视着,气氛的酝酿刚刚好。他堪堪将要吻上去,女人又打断他:“那天给你们拍照的是谁。”
“酒吧老板。”
“男的女的。”
“男的,孩子都有了。”
“孩子男的女的。”
“……男的,五岁。”

迪丽热巴认真听着,最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可以吻了吧。”


她歪着头,松开食指换做抵在下巴上,犹豫了一下,巧笑倩兮:“我困了鹿晗。”



END

 
评论(33)
热度(5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