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Love Me Tender》

上章点我

 

 

iii

"If I could take you away, pretend I was queen."

 

大概是人类创造了主观这个词,主观的让它带上了人们想让它有的意思,方便以后在看待各种事情的时候带上形形色色主观的色彩。
如果说鹿晗夜色下深情的眼神算是他抛出的橄榄枝,迪丽热巴此刻期待的样子就好像是飞向死亡的鸽子,纯真又义无反顾。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好像是跋山涉水,总算是来到仙境,站在她面前的小王子对她温柔的笑着,手里面却拿着蛇给的毒药。

“好听吗?我叫你名字。”小王子说话了。
她一时语塞,心说这什么鬼问题,我遐想出的一切浪漫氛围都没了,却还是被他的幼稚逗笑了,“这种事情很主观的。就比如说我一听你说话就想笑,但是别人肯定没我这么傻。”
“恩?”鹿晗转过身子跟她并排,又踩着她的脚步不紧不慢往前走着,“那我们这样不是很般配。”语气里三分带笑。
迪丽热巴不知该作何感想,甚至有点不满,觉得都不在镜头下,再说这样暧昧的话实在没什么必要。她最讨厌的就是捉摸不透的东西。但是心软口硬的,没有一刻肯示弱,“我只跟我男神般配。”之后莞尔一笑,双手俏皮的交叉搭在后背上,几乎是一蹦一跳着跑到了前面。
“哦!”
过了蛮久才听到后面传来回复,不是太友好的声音倒是让迪丽热巴心情大好。她站住看着阴沉的天,觉得女孩子的内心本是最捉摸不透的东西,而能让这颗心翻来覆去烦恼的,简直可以说是极品了。
鹿晗晃荡着跟上来,看她抬头,自然地跟着目光扫了上来。

没有月亮的晚上,寂静而沉重。铅灰色的云在天空上艰难的流淌,空气中氤氲着奇妙的氛围。雨滴轻轻敲落在古城的石桥,街上的人突然变得很少。迪丽热巴两手遮在前额上,还是没有低头。她能感受到旁边的人目光四处乱扫了一通最后还是落在自己身上,每一次有意识的对视都让她略显尴尬,看着那双容易让人下沉的眼睛她就语无伦次,虽然也是很想盯着问问他,这双眼睛害苦了多少人。
有人点起烟花,在空中炸落开来,鹿晗碰了碰她搭在头上的左手,认真的盯住她,一本正经说:“我听人讲,一起看烟火的人会结婚。”
“哈哈,哈哈哈。”
我们每个人都有几个随身携带的与人相处小技巧,比如,在路上遇到认识但不太熟的人不想打招呼,就赶紧低头看手机。迪丽热巴独家总结的秘笈是,把干笑拖长几声,音调要响,就绝对没有原来那么尴尬了。
现在她又用上了这个技巧,硬是笑了好一会儿才接茬:“朋友,你没有跟老爸老妈一起看过哦。而且,听说来的嘛,一般都不准。”她摆了摆手,心里硬是从角落里扯出来一条被深深埋起的消息,是超哥在她耳边说,我听说,小鹿喜欢一个人。
她听得清清楚楚。面上波澜不惊的,里子每一个细胞已经沸腾起来。在那时候她可没现在嘴上这么坚定的觉得,听说是不准的。
小鹿喜欢后面该接哪个宾语她不知道,但她确信把主谓调个位置,她能立马抢答出主语。就是现在摆着手想打哈哈蒙混过关的这个怂货。

鹿晗比以往安静的多。好似完全不在意她的答案,他目光不知何时移开,没有聚焦地盯着天上的烟火:绽放时五光十色,但坠毁也只要一瞬间。迪丽热巴有点好奇他心里在想什么,放在以前她一个挺有分寸的人,绝不会贸贸然打断某个人沉思放空,但是她还是没忍住那么多管教,抿了抿嘴下定决心开口问他:“在想什么。”
“你在想什么。”鹿晗没有转过头来看她,而是把问题抛还给她,没有什么多余的语气,也完全不像是询问的样子。
“我啊,在构想娜塔莉波特曼从窗台纵身一跃的场景。”
好诡异的回答。她自己都被这个答案冷的打了个寒噤,撇了撇嘴没有再管。遇到别人有点反常,她总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生理上的晕船也是,心里面怕水也好,从来都是鹿晗站在她旁边,轻轻地拍着她肩膀,也不是摆出那种老套却略显无用的一脸关心,而是会跟她聊点有的没的,或者干脆激她,就是干。
但是换到她站在安慰别人的这一方,去跟今天这个突然忧郁的狍子聊天,她还是很明显的感觉到气氛被自己带趴下了。她干脆放弃尝试,学旁边的人看风把夜晚展开,把原先要说的话轻轻吹走。大理如今的夜,风尘而匆匆,雨滴时落时打,她突然觉得静默其实是最好延长时间的方法。如果可以,她还真想熬夜,和旁边这个人傻不拉几的站一晚上。

“我在想,我想说的那些话,能不能穿越寒暑,传到那个它想到达的人那里。”

迪丽热巴心下一沉。
真不是她胡思乱想。可是她就站在他旁边,如果说这个傻狍子真想用非语言的方式给自己传达点什么信号,完全不用穿越寒暑。所以说啊,这个简单的推理,就可以轻易得出答案:他想传到的对象,绝不会是自己了。
给自己随便找个理由,她振奋了精神,扬着笑容抬头回他:“那希望你能成功咯。穿越寒暑,到达的时候刚好是春秋,天气很好。”

“你是不是傻啊。”原先那个忧郁的狍子突然消失。他猛地伸手顺了把迪丽热巴翘起来的头毛,笑的前仰后合。留下迪丽热巴一个人尴尬懵懂的站在这傻子对面,心里五味杂陈。最显眼一句话飘进她脑子里的毫无疑问是:我该不会是喜欢上个傻子吧。

 

“夜色温柔,在问过那么多问题以后。”

 

鹿晗觉得自己太**牛逼了。
牛逼的他都不得不屏蔽掉那个以吉利的数字八结尾的感叹词。
眼看撩不动走在自己旁边的冷漠女孩,他觉得无力,心想平常一个眼神就能给人迷得死去活来,现在搞不定这样一个宇宙无敌超级美少女实在是太没面子了。
然后他就想出了他觉得这辈子都不会有人超过的一个词用在他们身上:穿越寒暑。
为什么呢,当然不是因为他们距离远了。旁边的热巴一心盯着天上,他慢慢黏上去,手肘都快顶到一起了也没人在意。只是刚好,他鹿晗名字里有一个勉勉强强可以通寒冷的寒字。恰好迪丽热巴中间夹了个热。那可不一寒一热,一冬一夏了。唯一可惜的是现实情况好像跟这名字相反。他不管是耳朵还是心里面全都滚烫的要燃了,迪丽热巴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沉醉在大理微雨的夜里,好看超然的像是油画里走出来的。


他参加过无数个采访,在一堆有的没的的询问之后肯定会加上一个最容易被炒作的,喜欢和那些人合作,喜欢怎么样的女孩。鹿晗一般都礼貌地笑笑,说一堆老早编好的话。换汤不换药的说些笼统的性格,跟驴没差别的长相,俩鼻孔俩眼睛一嘴巴好好安在一张脸上就行。他当然知道几乎每个艺人都是走这套路,但还是一个没忍住,躺在酒店里默默翻完了迪丽热巴所有采访。觉得这女孩真实诚,也不否认要看颜,还有点期待偶像剧一样的情节,碰上那种只对她一人好的。他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嗤笑一声,恨不得立刻敲开楼道那一头的门,右手撑在门框上,眼神深邃的死盯着开门的女孩,含情脉脉告诉她:“女人……”


呕。
一想到这些强行霸道总裁的戏码要按到自己身上,什么都还没发生,他就已经笑的快作呕了。但是免不了更深一步的思考,迪丽热巴如果对自己有那么一点好感的话,不对,迪丽热巴凭啥对自己只有一点好感,明显应该是一箩筐。那么这一箩筐的好感里,是对他霸道的成分喜欢的多,还是幽默呢。鹿晗有时候想想,做自己好累,随便一举一动就能撩动女孩子的心弦,也不知道要对多少人负责。
他想起这回事,长吁一口气。
旁边迪丽热巴问他:“怎么了?感觉你今天有点低落。”
他吓得呛了一口,忙摆手矢口否认,但是有一点点好奇心驱使他问:“如果有女孩子喜欢我,你觉得她会是因为什么啊。”

问题只听了一半,迪丽热巴心情就糟透了。从穿越寒暑到如果有女孩子喜欢我,她好像摸透了。今天鹿晗叫她出来,不过是让她站在一个异性的身份上帮他分析一波他和他心仪的女孩子有没有可能。
可笑死了。
从来都是被追的份,现在沦落去给人当参谋。她连干笑都没法假装,也不去看他,迷惘的摇了摇头不说话。
远处街巷传来有人弹唱的声音,大理的夜魅力在于人情味,痛苦也在于人情味。最怕的是那个弹吉他的人,一脸深情的唱出来的歌词,听在每个人耳朵里都好像在说自己——
“再长的路也有走尽的时候,太阳也会落下。人用尽了力气,单单为了松手。”


“回去吧。”
两人都迟迟没有说话,热巴看雨势渐小,谁都没有想再说什么的欲望,转身欲走。
鹿晗三番两次想为她挡雨或者偶尔的靠近都能感觉到对方轻微的却明显的抗拒。他撇了撇嘴,有些不知所措的往前走。他想起来不管是拍节目还是私下相处,跟这个人总有没完没了的话说,从天上星斗到地下走兽。偶尔带来的寂静,也只不过是舒适却不尴尬的沉默。不像此刻,因为抗拒,两人显得略微笨拙。几乎是挪动着回到酒店,鹿晗还是没忍住伸手拍了拍她湿润的衣服,又摸了摸头,嘱咐她回去赶紧洗漱,好好休息。
迪丽热巴没像以前那样那样抬头特别灿烂的笑着,满不在意反驳他,我的体质比鹿小爷差不去哪。
什么都没有。
怎么感觉费尽心思邀请她共度这样一个夜晚,最后的结果却好像,既满,又空空。
迪丽热巴略显无力地摆了摆手,又挤出一个笑容,走上了楼梯。
鹿晗盯着她缓慢却坚决的步伐一层层数着,在她快要爬完第一层楼的时候叫住她。女孩回头。未消散殆尽的水珠停留在她发梢,欲滴未滴的模样,眼窝深陷,他看着她的时候总觉得很容易被无边的美丽掩盖。她的身上有特别深刻的忧郁,好像曾经的痛苦带来的无法磨灭的影响。他迫切的想知道她的过去,想宽慰她,还热烈的渴望她的未来,不想回家。
可到最后她看着她失措的面颊,只是说:“热巴,晚安。”

站在楼梯上的人一直安静地站着,眼神在灯光的照耀下忽明忽暗。此刻忽而从嘴角弥漫开浅浅的笑容,她歪了歪头,伸出右手,手指微张,左右来回缓慢地摆了两下,轻轻说:“晚安。”


夜色温柔。

 

 
评论(8)
热度(2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