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Love Me Tender》

上章点我

 

第六期
*咸热热:我无所畏惧。
*鹿小爷:我嗨了致了。

 

"Everything's falling and I am included in that."

 

跑延安去录的那一期可以说是要了迪丽热巴的命。
特别是到了后期。不是跑就是跳,不是抓人就是被抓,在炙热的水泥地上光脚跑,在泥潭里打滚。后来吃什么到了嘴里都一股黄土高原上沉重的泥味。


她是个挺有胜负欲的人,加之那天晚上鹿晗一堆不明不白的话,她暂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自己又该采取什么行动才好,干脆暂时搁置他。结果这样一正常的相处她还觉得有点解脱,挺舒服的。对,就是“正常”。之前说节目组刻意的也好,自己不自觉也罢,都有点沦陷的太深了。到后来只要一跟鹿晗在一起待在距离聚光灯和镜头的两米之外,她一颗心就扑通扑通跳不停。
现在这一期,从一开始接力跑她就开始神经绷紧。两个人几乎没什么交流,唯一一次鹿晗没刹住车猛撞在她身上,她都来不及去回应傻狍子那一脸荡漾的笑和轻轻几句没受伤吧。
到后来鞋子跑掉了她也是实在无奈,后面谁在说什么的声音她都因为天气炎热和一点低血糖完全没听清。不敢多过纠结拔腿就跑。回来的时候嘎嘎给她穿鞋,她心说这个一口一个哥哥姐姐的小弟弟真的是很可爱很贴心了。但是还是有点无奈的偷偷笑了笑,觉得玩起游戏来比鹿晗还不正经,一点儿不担心输赢,开心就好。
说起开心就好,旁边那队的鹿晗真是开心的不行。给队友加油的时候嘴都快嘟的像一个亲亲的表情了。她也没什么多余的想法,就是自己也搞不明白看他超过嘎嘎那一刻除了有点懊恼,结果还夹杂了一点点,看着那个认真而猛烈的少年衣服下摆被风吹的微微鼓起时,盲目的崇拜。


她可以承认,她很喜欢这种感觉。


人真的很奇怪,承认喜欢一个确确实实存在的人不容易,弄明白自己对某一种感觉的感觉倒是很轻易。比如喜欢的不是烧仙草,是在冬天的夜晚捧着烧仙草和损友一路聊着说不完的话,从喜欢的男孩到天上的星星,东西洒在了刚买的衣服上也不甚在意,偌大的街道上回荡着两个人明亮的笑。
她不说她喜欢谁,但她没法否认她很喜欢和这个人待在一起时舒适温柔的感觉。
像每一个好天气。

休息的时候鹿晗一阵小跑过来,邀请她喝那个酸度最大的柠檬汁,然后笑的合不拢嘴的跟她说:“快笑死我了看你一口吃那么多土豆泥。”
迪丽热巴听着他的讲话,脸上的笑容僵着,心里面重复着,冷静,优雅,高贵。不跟傻狍子计较。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沉默了一会儿他挠了挠头,轻轻问了一句:“嘉尔很贴心哦。”迪丽热巴摇摆来摇摆去,眼睛四处乱转,累的有点放空了,舔了口酸奶盖没太在意的点了点头。鹿晗撇了撇嘴,听到超哥叫他,不方便再说什么,习惯性伸手顺了把身边的人的头发,看她又是一副状态外的样子,无奈的叹口气叫她加油,但是千万不要勉强。
迪丽热巴随口应了一句,听到那边也在叫自己归队,赶紧头也不回跑了。
差点儿没给鹿晗气死。

迪丽热巴玩泥潭的时候有点忘我。这是她一大特异功能。就是在外人看来她在特别认真的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有百分之十五的可能她在放空。比如拍高雯在家精分的那一段,从弹钢琴开始她就在放空。又比如这一次,从邓超上场开始,她就在放空。
这样是有两种可能,一是她对即将发生的场景太熟悉,就像前一种情况,她在家里就是这么个表现,所以完全不用演,演着演着就开始发呆,而她发呆的时候也能毫无压力的排出这些场景。
对于今天,她实在是有点累了。光脚跑的时候地面有点烫到她,她不是个太能吃咸的人,那口土豆泥真是齁到现在。她只能状况外的跟队友一起站进泥潭,尽全力的迈这一步一步。结果一站那不动,就忍不住放空了。后来邓超迅雷不及掩耳反身来抓他们,她一个趔趄绊倒,有些懊恼还牵累了在旁边贴心扶住她的陈赫。
到她当狼的时候她内心的欲望熊熊燃起,身体的能力却不允许她有什么过于猛烈的举动。看着队友诚挚的神情她就开始放空,数了个十以后又懵了挺久,最后还是不管不顾一个转身就去行动了。早死早超生了。
大家都站在她面前,不仅没怎么难为她,脸上还都挂着关切神情。贾玲被她碰住的时候干脆自己把手握了上来,还紧紧扶扯着不让她掉泥潭里。超哥亦然,都是一副放弃挣扎的样子。


她猛一下扑倒鹿晗的时候好像突然从柔软的云层里猛烈跌落。那种放空的感觉即刻消失了。她仍然很累,可是一下非常清醒。紧紧扯着他的裤腿,想抓住最后一根稻草那样。

她什么都来不及想了,看他一个趔趄倒下,知道是假的也不会手软的,她几乎是压着全身的重量倒了下去,一把抱住小腿,累的头直接靠了下来。什么话都说不了了。
从一开始看到他将退未退的模样就知道他放水最厉害,摆明了一副迫不及待想落入狼口的模样。迪丽热巴看着他脸上点点污泥,很想笑。
鹿晗丝毫不急着逃走或是推开她,伸出满是污泥的手想搭上去,还是暗笑一声放弃了。

 

泥潭污浊,可是躺在他面前的这个姑娘,是他在这浊世里最干净的渴望。

 

“有人在等位,有人在和爱人撒娇。我嗨了致了。”

 

当我们的某种感觉和普世价值观悖逆的时候,会漫上一点点羞耻感。
比如说他们在老革命根据地应该怀抱着一种自豪而珍惜的感觉。总之最好一切都是和祖国相关的。你要爱也只能爱伟大的祖国,你要是讨厌什么也只能去爱伟大的祖国。
可是鹿晗爱的是在泥潭里翻滚的丸子头女孩,讨厌的是那个丸子头女孩和别人过分亲密的举动。


他真是嗨了致了。


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一点变态。不管是一开始接力赛往热巴身上撞,还是看她在泥潭里拼命的样子,他的内心都好像有小虫子在爬一样,酥酥痒痒,没法躲避。只要能和她有一点亲密的接触,不管通过什么方式,他都会开始笑,肾上腺素激升,变得很易激动。

所以撕名牌的时候他有点焦急找她,看到她呆呆的鼓捣着什么东西,心想她的VJ跟着这么一个静静的小姑娘,真的是最轻松一个了。然后他心里那种酥痒的感觉又立刻爬上来,驱使他即刻飞奔到她身边,不管不顾先圈住她再说。
最爽的是,在圈住她又放开她之后,听到她叫自己那一声鹿晗。
一点儿都不温柔,但他硬是生生听出了撒娇的味道。
对,我怎么能撕她呢。刚都搂搂抱抱过了,只可惜时间太短了。
鹿晗在心里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满意的笑起来,一步一回头看着女孩,不舍走掉。之前不到一刻的碰撞,那样强烈的感觉盘踞在他心里,少女的肩膀,蝴蝶骨赫然的后背,略微泛白的脸颊,飘散在前面的两缕头发,从眼窝到双唇。他心里满满胀胀的,几乎要爆炸了。

之后他假借寻找目标为由游荡,慢慢平息脉冲。差不多是完全恢复了又好巧不巧遇见她。两方起哄,心里那种奇怪的感觉作祟。他还是没有放过她。什么扇子几乎毫不在意,他只是试图多一点触碰她,心甘情愿看她把自己的鼓槌抽走,忍不住还贪恋那双手放在自己身上的感觉。

炎热的天气,近距离的触碰,所有黏黏糊糊的感觉都让他疯狂。他被撕完走在路上就好像喝了咖啡。嗨了致了。

从他进监狱到等比赛结果出来他都摇摇晃晃的。眼神看着聊天那几个,脸上挂着不失礼貌地微笑。脑子里回顾的却是迪丽热巴近距离那张精致的脸,柔软的右手,骨骼分明的后背。

 

最终结束这期后大家都忍不住上前给热巴或者鼓励或者夸奖,鹿晗最后一个上去,什么话也没说,一脸笑容盯着她,最后伸出右手,摆出一个官方握手的姿势。对面的迪丽热巴挑了挑眉,询问性的也伸出自己的右手,立刻被一把握住。鹿晗又把另一只手搭上去,一边像领导人见面那样上下摆了两下,一边说:“迪丽热巴同志,不错,很不错。”


不管是表现还是身材。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