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Love Me Tend》

我肥来了

 

"My lover's got humor."


从剧组忙完飞发布会的时候,本来开开心心,想着去吃这吃那,结果她收到消息,觉得麻烦大了去了。
有的人平常看上去正经的不得了,一放飞起来那能三秒抵达月球表面。
她下飞机后,感觉有人明显是掐着点发了段语音给她,是一句歌词:“You're a hot mess and I'm falling for you.”
听完那一刻她笑容僵硬在脸上,旁边助理喊她,她机械地偏过头,轻微摆了一下算是应答。
满脑子都是鹿晗舔着唇,唱这首歌的样子。
他在干嘛?性暗示?
这三个字一跳出来迪丽热巴脑子轰的一下炸掉。

从上一次录完节目到现在准备再次见面,不到一个月时间,他俩能天天聊到近一点。鹿晗好像排了线人在她身边一样,前脚刚踏回酒店房间,手机FaceTime铃声就能立马响起来。她倒头埋进床单里,听到阴阳怪气的第一句话基本上都是:“听说某人今天又有吻戏。”
原谅她用阴阳怪气这个词,只是那种怪异的情绪都要溢出手机屏幕了。
她一边满不在乎卷着头发,一边试图安慰他:“我看某人的MV里面眼神都能发十万伏特的电。”
显然,安慰的效果立竿见影。
“你呀你。”说这话的时候,鹿晗总习惯性轻笑一声,眉眼弯弯。语气里透着一股子拿她没办法的无可奈何。

现在她反复听着这段语音。为什么要反复?拜托。还能是什么原因,还能是因为她想入非非吗?当然不啊,迪丽热巴在萌生出这个想法的时候迅速画了一个叉,然后高亮了旁边那行不起眼的字:为了进行艺术鉴赏。


她不知道对方用意是何,傻不愣登回他一句,“想干嘛。”
“想。”
真是要死了。明明是初春的天气,她却像捧了个烫手山芋赶紧甩了甩手。这人可能中了蛊了。


于是因为某人一系列令她不知所措的行为,她决定一到酒店就赶紧跑房间去躲起来。结果戴实了口罩在前台着急办手续的时候,听到背后结结实实一句轻快地要起飞的,“哟热巴。巧啊。”
巧你个二侄子的酸奶疙瘩。她僵着身子转回头,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装作热情的挥手,“巧啊巧啊。”

“贼有缘。”鹿晗还没想轻易结束这搭讪,迅速朝她眨了眨眼,脸上的笑就没有收敛的意思。
旁边俩助理没话可说,先一步进了电梯。
鹿晗身体上老老实实的提着箱子晃晃悠悠的没有靠近,口头上抓着人不放,“这么有缘不邀请我去坐坐?”
“哥,”迪丽热巴实在是被搞得无奈了,咧着嘴笑,全是求求大佬放过的语气,“咱就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意思,还客套啥。就是无奈我还有剧本要看……”
“没问题没问题,”鹿晗迫不及待打断她,一边走一边拍着肩膀承诺,“老哥陪你。啥记不住的老哥都能帮你。”
可以。迪丽热巴还是用尽全力优雅而冷静的笑着,电梯门一关,即刻忍不住轻轻捶了他一拳,小声埋怨,“你看那前台妹妹怎么看我们没。”
鹿晗满不在乎摇头,顺手又摸了摸她头发。看着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整理衣服的迪丽热巴,突然不怀好意笑了,戳了戳她腰际。只见她敏感的小跳了一下,微微嘟着嘴,没有说话,但是脸垮了下来,站的远了一些。
电梯门一打开她就低头看了看房卡,一路推着箱子找房间去了。留下后面一声声紧张又委屈的“热巴,热巴”,不敢太大声又怕她没听见。
找到自己房间,又看了看一路追着自己的人也顺势打开了对面的房门,回头对她招了招手,笑起来还是一脸天真。


迪丽热巴看着那样纯真无邪的笑容,算是彻底败下阵来,明明是那个熟稔一切的狐狸,还装无知的小王子。而就算她意识到了这一切,却已经半自愿地掉进小狐狸的陷阱里了。

「狡猾透顶。」

 

零食都还没彻底拿出来,就有人敲门。她捋了捋有点凌乱的头发,开门看到毫无悬念一张脸。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靠一张脸走天下了。因为就是每一次你看到他,那种好感度就会没有道理的猛蹿上来,甚至发型都不带换的,却能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清清秀秀的,好像扑面有一阵淡淡的薄荷味道。特别适合存在于所有尴尬而窒闷的氛围。
鹿晗伸手在她眼前摆了两下才算招回神来,大大方方晃进她房间,坐她床上,张口第一句话就是笑里藏刀的问题:“我发你的歌好听不。我可学了挺久。”
迪丽热巴本想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却看着他已经顺势点开了他俩对话框,就剩外放出来了。


她没有急着回复。从随身带的斜挎包里翻出一小袋红茶茶包,轻巧丢进玻璃杯里,看着清透的水连绵不断汇进杯子里,碰撞着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暗淡的褐色逐渐占领了所有范围。

还赖在床上的人站了起来,看来是先有些沉不住气。
他走近站在她身边,眼神逡巡过处好似要在她身上描绘出一段清晰的轮廓,笼罩着她。眼神要是能等同成那些源源不断的水,他并没想过要轻易淹没她。
从侧脸的轮廓,恰到好处的嘴角弧度,到纯真的浅唇色。握着玻璃杯的手指来回摩挲。歪过头来看他的时候,掉下那一缕碎发安静地躺在锁骨里。回应他的眼神无辜而热烈。那种强烈的对比同时出现在这双眼睛里,好像真的有在说话一样,告诉他已经在劫难逃。

 


“别怪我贪心只是我不愿醒。”


我们认为世界很大,但是觉得自己的圈子很小。
往严重了说,每一次被人拿格局说事情心里总不是滋味。什么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有些东西你不飞出太阳系这辈子都见不着。
说轻巧一点儿,圈子小,认识的人就很固定。阶级固化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东西没有之一。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人啊,就活该躺的平平的任老天爷去笑,一次次去抗争,也不过是为了接着一次次去验证那些“命中注定”的事情。
但是当某天我们停止了绝望,停止了嘲笑。不会是因为圈子变了,而是有个人出现,她改变了你的世界。或者说,她成为了你的世界。


此刻鹿晗看着那人的眼睛,盈满了星光,无疑就是他的世界。他恍恍惚惚听见声音,不易捕捉的钻进他耳朵里:“有点太诱惑了。”
鹿晗觉得最近自己盯着她就看出神的频率有点高,轻掐了自己一把,有点傻的追问,“什么?”
“你的歌呀。”迪丽热巴双手握着杯子移到床上坐下,不急不缓把杯子放在床边,尔后仰头笑看他。

 

不是人们都很贪心么,他总想做一笔买卖,把这姑娘这辈子这样的笑都承包了。

 

他无意再进行歌曲的话题,替她开了电视,转了一圈没一个好看的节目。人姑娘一把抢过遥控器,转了点播。身子还贴着他没有移开,神神秘秘说:“作为交换,我给你放首我最爱的歌。”
俏皮的话语一字不落跌落进他耳中,脑内。整个人晕晕乎乎的,耳根子又没忍住泛起一阵热度。
鹿晗本人宣布,他没出息和害羞的额度,在今年透支了。

前奏很抓耳,他听过,Rachael Yamagata的『Be Be Your Love』。他最早一阵学吉他的时候,几个特难学的和弦都练出来以后,趁手上老茧未退又重新结痂,迫不及待选这首歌练过手。弹的断断续续的,毫无美感,可是在最后一个节奏掉落的时候,他扫着弦抬头看天,觉得自己全世界最厉害。

此刻在酒店温暖的房间里,他喜欢的女孩安静坐在身旁,眸中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茫然,手指跟着节奏轻轻点在没能发出声音的白色床单上。

 

他慢慢靠近她,试图捕捉她眼里的所有的感情。目光游弋过处再一次笼罩了她,想要把身体里每一寸不属于他,没有注意到他的地方都榨干。
吻住她。
先碰触的下唇软软糯糯,没忍住伸出舌头舔舐的时候带进口腔淡淡的草莓味道。他闭着眼,试图用唇瓣描绘出对方诱惑的形状。划过她的右边唇角到左边,每一寸都像是干裂土地上那口泉眼,被贪心而热烈的霸占。
从触感到味道,都不是一句香甜可口概括了得。

 

依依不舍睁眼的时候他怕眼前或成幻境。外人看着光鲜亮丽,可他不可得的已经太多。爱着的爱过的事,在他,从来不是什么值得大肆宣扬的美妙。他唯一能给的浪漫,在人声嘈杂中被磨灭殆尽。

迪丽热巴自始至终没有说话,保持着手撑在床上的姿势安静坐着,面无表情。
等鹿晗缓慢移开,只是还盯着她,才终于有了反应。好像当机的电脑在这几微妙内自动重启,第一反应就是猛然低下头,死盯着床单,目光炙热的能给烫出个洞来。指甲深陷进床单里,无力扣出一道道痕迹。

狭小的空间好像凝固的琥珀。画面里低头的女孩藏不住泛红的耳廓,男孩没有移开过的眼神落入了点点星光。

『眼睛彩色是你,黑白是你。』

 

这下大家是真的全懵了。主动的懵了,被动的更懵了。鹿晗眨了眨眼,心里有百分之九十都在震惊她干嘛不推开自己。你说这人奇不奇怪,要是被推开了,鹿晗估计得尴尬下半辈子,现在感觉两厢情愿一拍即合的事,他还嫌人家蹊跷了。
他脑子一热,质问她,“在一起吧。”

他好像对“质问”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如果把人的情绪平等装进几个箱子里,比起『勇气』来,他不见得会比别人少,只是『谨慎』太多了,几乎要撑破盒子冲出来。它的存在制约了一切其他情感的发展,从『冲动』到『盲目』,全败在它手下。
但是你知道王子为什么能战胜恶龙,所有公主都是杀不死的,鹿晗的『谨慎』突然间就无影无踪了吗?

因为『喜欢』。

 

人声嘈杂,来一场关于声色的浪漫。

 

 

 

 

算作小剧场:

 

采访一下迪丽热巴,你所理解的浪漫。
“就是又浪又慢。”
“请问这句话是直指鹿晗先生吗?”
“他挺快。”
镜头突然被一个黄色大头盖住。
“??迪丽热巴,作为公众人物,你说话是要负责任的。”
鹿晗先生的突然插入打断了本次采访。
观众朋友们下期有缘再见。

 
评论(29)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