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Love Me Tender》

上章点我

 

“震耳欲聋 摇摇晃晃 在岛与岛的中央”


彻夜不眠的灯,把船舱里的人都照了个透亮。靠着甲板的人平静的感受放肆的风,迎面扑来,吹刮着脸,吹鼓了薄裳。
鹿晗动作轻盈,手起而落,遇到些微风浪而摇摇晃晃,最终手上的西服还是稳当停在瘦削肩膀上。她回头看着他,打断了波浪。
没人能分清渡船,正在驶往哪个方向。

 

黑夜中她的眼神亮晃晃的,看着他,如鹿慕水,啜饮不止。
她紧了紧身上的西服,刚想着要问他点什么,就看到对方稍微歪头,藏了藏笑意抢先一步开口说话,“那你啊,不要再多想。不关于我本身的事情,最好都不要问。你知道的,社会你鹿哥,生气起来不好惹的。”语毕又轻佻的单挑眉毛,自然环上她,不怀好意的轻掐她腹部的软肉。
迪丽热巴努力瞪着那双不安分的手,见状无效,才转回来认认真真盯着他,试图进一步切入对话,“那就问一个关于你本身的事,手机要被经纪人打爆了吧。”

 

她还没想过这期要是播出去得什么效果,那些话一出,光是内部就炸成一锅。原本热到无聊的工作人员讶异到古怪的静默了两秒,紧接着起哄的起哄,拍照的拍照,职业道德高高挂着不让发布任何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心里简直要憋出了内伤。当时导演举着喇叭,看着镜头前面拥在一起的一对璧人整个懵了,不是,他台本里压根就没这一幕啊。大家乐乐呵呵的总结总结感激感激就行了,咋还走心成这样儿的呢。
还在镜头里一群人像过年一样,全凑一块热闹着,他感觉这期这戏剧化的,完全用不着剪辑和音效,能爆炸。

 

鹿晗从腰腹处抽回手,改握住搭在甲板上被夜风吹得冰凉的一双手,说话的时候语气里有薄薄一层嗔怒的意味,“首先,这件事归根结底是在说我的经纪人,并非关于我本身,所以我还是生气了,你现在最好亲我一下。”他停顿一下,装作生气的看着她,头微微上扬,莫名不服气的样子。
是真的幼稚。迪丽热巴扑哧笑出声,凑近了些别过头准备吻他的脸颊,对方却略微侧过了身子,举着食指点了点嘴唇,还是沉默高傲的看着她。
她有点无奈的顺了把他不服帖的头发,一手贴着后颈助力便吻了上去。鹿晗狡猾的轻轻咬住她,又认真的舔舐一圈才放她回去,在对方难得羞赧的面色中才心满意足继续道:“那毕竟,我鹿哥人好心胸广,还是告诉你好了。我跟某人不一样,没那么软好吧。老早说好了,你情我愿的事情,她经纪人毕竟不是我妈,管不着。其他舆论的事情,禁止再问。你待在我身边麻烦能不能专心一点。”
语毕他故意挤出一个特僵硬的笑容,盯住她。

 

好好好。
迪丽热巴心里摆了摆手,彻底缴械。放松的依偎在他肩上,原先冰凉的两手也渐渐被捂热。
夜晚的风吹得她迷迷糊糊,虚长这么些年岁,她靠在那人身上,仿佛才第一次领会,遇到对的人,是这种感觉。

 

这些日子来,她就好像真的拍了部偶像剧,对这个第一眼就扑面少年感的人动心,大理的夜里费尽心思揣测他,爱上跟他说晚安,节目里刻意无意的接触,他每一次笑,每一声急切的小心,站起来替她挡下那些流言蜚语,终于她可以说,有故事关于我们。
就是她曾幻想过的所有,从天而降的夜礼服,重要的不是从天而降,也不是蒙面的神秘感,是救她于水火中,陪着她度过每一个睁眼到天亮的夜晚,只对她好。


跟他在一起,哪怕只是树梢间光影的跳动,落在眼里,都像是在困倦里说爱。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渡船稳稳停住。
上岸两人双手仍是呈着交叉的姿态,黏在一起往前走。

 

晚风吹得人微醺,鹿晗回头看了眼逐渐远离的拍摄场地,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停下,抽出了手捏着她的脸质问:“哎不是,我说,你怎么今天录制的时候还那么一副开心的样子呢?”
迪丽热巴心说完了,冒下几滴冷汗。她就晓得,感情上面退缩畏惧的事情他鹿晗解决起来利落爽快,反而是之后乱七八糟的小事情突然一下蹦到他脑子里会让他粘人的不行。
比如就像现在,她能怎么说呢。
其实那颗心脏都要枯萎了,面上还是要强装一副鲜艳而热烈的样子。没有办法,她选择这个职业,她有责任隐瞒自己真实的情绪给别人带来快乐。在荧幕上出现的哪一个人不是这样的呢。
但是她不好意思就这样明说,怕被觉得做作的好像刻意要感动谁似的,也不能用同样的话质问鹿晗,毕竟他在拍摄的时候也算是彻底的真情流露了,她就只好快速头脑风暴着想些不相干的话搪塞他,“那还不是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放弃我呀。”

鹿晗微昂着头,眯着眼审视她,心里早就乐开了,看起来倒也真像还在仔细掂量话里的真假,“你这就很好笑了,虽然说吧,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宠你,你也不能仗着这一点得寸进尺知道吧?”又加紧了手上的力度,看到脸上渗出一些红印对方却不叫不嚷的,才叹了口气松开,改为手掌在脸上轻轻摩挲。
“是啦,那我给大老爷鞠躬了。”她不服气的嘟了嘟嘴又很快收回,弯着腰双手惯性往上,又是那个习惯性要起飞一样的鞠躬动作。
“不是。”他彻底无奈了,心想这怎么办,这以后自己完全没法对这个人生气,可还有没有点儿尊严了。
迪丽热巴看他一副无奈的样子,以为还在生气,赶忙讨巧的往他怀里钻了钻,挽着他的手边走边撒娇,“我们先回去嘛,外面多冷。回去给你吃好吃的。”

他听着这几声几近酥麻,却在被拽着往前走的时候还不忘装装样子,凭着想象硬拗出东北爷们说话那样,一路没停下,“以后做错事撒娇可不管用了啊。可长点心,以后你再惹我,哥就不罩你了。”
低下头看迪丽热巴的时候,看到对方可怜巴巴的盯着自己,嘴唇微鼓,眉毛下压装着可怜,他咽了口口水,不管面上还是心里,都摆了摆手,说,算了算了。

 

宠着吧。
这么喜欢,不宠着还有什么办法啊。

 

回酒店的时候两人才稍作分开,进了电梯看着镜子里的对方眼神也锁定住自己,不自禁偷偷发笑,尔后一个不自然撇过头去,一个低头玩弄额前的碎发。这种谈恋爱的状态,跟早恋也没差了。

走廊尽头靠左的房间看到自己主人一路笑着走过来,乐的都要起飞,心想寂寞了一天,终于有人来增添点儿人间烟火味了。眼巴巴望着就从没认真看路的人,门把手一个劲招呼着他,在越走越近之际都恨不得叫出来,结果还是逃不过命运,眼睁睁看着主人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和他原本的房间擦肩而过,跟着一个漂亮小姐姐后脚就踏进她房里。
有没有搞错啊?门把手气得要跳脚,大家都是一样规格有空调有网络的地方,咋就把行李放它怀里以后就一次没回来过。

 

鹿晗关上门,尚未彻底转回身子,就被人紧紧抱住。眼前人还没等他站稳就一下扑到怀里,头埋得低低的,双手越环越紧。他愣了一瞬,即刻也自然地把手搭在她背上,轻轻一吻她额头,尔后把头深深埋在少女脖颈之间,贪婪的嗅着。
此刻静默的一分钟可以划入鹿晗人生中最温柔的时刻第一名。
他爱的女孩终于彻底放下防备,选择信任他。

 

迪丽热巴没有哭鼻子,但是整张脸被压得久了,说话的声音免不了有些瓮声瓮气,“真的不乱走了。”
她这一生或许会爱很多人,十五岁的时候想过像玛丽莲梦露,性感而不知收敛,诱惑而不自知,无意中夹杂着刻意与无数男人周旋。
二十五岁她安静的躲在这个怀抱里,听着平稳的心跳,闻着不浓烈的薄荷味道,感受到他温柔的双手嵌在自己发丝之间,缓慢轻柔的穿梭,觉得这已太足够。

 

鹿晗听闻这句话没忍住轻笑出声。
他收到过的承诺不算多,无奈经历的感情少。初恋也曾浪漫向他承诺过,全世界最喜欢你。的确真真切切拍拖过,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了。
而突如其来这一句,却莫名把他心填的满满的。
这样一个逢上事儿永远自己扛着的人,突然就对着他软绵绵妥协了。
“好。”他摸着她的头发,柔声安慰着,“不要走了,我心里足够大足够暖给你待着。”

他感受到少女就着他胸前的衣服蹭了蹭鼻子,于是食指微曲敲了敲她的头,猜测性的问了句,“是不是鼻涕擦我衣服上了。”
迪丽热巴感情酝酿的正好呢,又被这一句整的笑了出来,吸了吸鼻子使坏说:“对的。”然后微微抬起头,睁大了眼望着他,“鼻涕泡儿,看见没。”
鹿晗看着她轻轻晃着自己的脑袋,笑的满脸褶,没话说的点了点她的额头,又强硬的把她脑袋按在自己胸前,命令着,“使劲蹭。不蹭干净不让走。”

 

 

*老爷们给你们鞠躬了。沉迷嗑糖无法自拔了。我本人想素材的时候总是非常苦情,结果两位主子发的糖这么甜,我硬生生想把这些材料拗在一起真的很心累!非常的打脸!谢谢大家喜欢!每一个看过的喜欢的评论的老爷都全世界最可爱!(胖迪式鞠躬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