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阒
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还是会有些遗憾
 

《Poor阿豚》

*附赠一枚小甜饼 实在是不写不快

 

 

十三年了,我头一次觉得很惭愧,就因为我是一只海豚。

身为一种几乎可以和陆地上那群吃着竹子裸着个大肚子睡觉就能吸引美女无数的心机玩意儿相媲美的动物,我一直活得很骄傲。
海洋馆看台上那么多人为我们而来,就为看我吃饱了撑着跳两下。
更美妙的就是事后合影。人类真的很好笑,一个个有脸还不够,非要营销自己的内心多么善良,那么多个美女抢着跟我合影。可惜有几个妆实在太浓又没化好,偶尔要抹我一脸粉。旁边小周比较有个性,对谁都爱理不理的,没这种冲击,次次看我被一堆人粘着的时候就负责发出嘲笑的几声语气词。

今天终于是我出头的时候了。因为今儿个看中我的,可是绝色。

漂亮小姐姐你们知道吧,我们海豚界互相审美已经疲劳很久了,在海洋馆待久了,看着妆容下掩藏的所差无几的脸,也有点麻木。但是今天这个,戴了个大了一截的帽子,头发略显蓬乱的散着,肌肤光滑,笑起来阳光又好看。
我的妈,那叫一个真实不做作。旁边一直性冷淡的小周都忍不住三番五次探个头出来想占掉我的位置,他可拉鸡巴倒吧。就他那颜值,最适合跟大老爷们凑一块。

小姐姐一开始只是温柔疏远的摸我。手掌小小软软的,贼舒服。正享受着呢,一本来该去小周那头的大老爷们凑上来,问了我的饲养员姐姐一句,可以摸啊?然后就毫不客气凑上来了。
要不要脸?
我就是一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海豚,我就在这个下午这么一小会儿,偶尔想独占这个小姐姐的爱能死咯?我看这小姐姐没上手摸我之前,这人一直在我附近瞎晃,没有要靠近我的样子,我一开始伸个懒腰溅了点水出来,还吓得他跳开了一点儿。这下咋二话不说就上手了?虽然他的手也挺舒服,但我不希望我的皮肤被别人触碰,真的很害怕小姐姐生气,觉得我不专一。其实我的双眼只有她,我深情的望过去,渴望得到她的回应。
SORRY?
小姐姐看哪呢?是不是有散光还是斜视,或者青光眼?我在这呢。我努力撑着头,一个劲往她手心里凑。她没停止摸我,但是脸一直侧着和新来的那个聊天,摸我都有点儿心不在焉。
哎,笑起来是真好看。当时她周身像铺着一层春光,是那种万物正在萌芽的喜悦。人很轻快,也好笑,也喜欢笑。但是她都没跟我进行眼神交流,从始至终我都只看到她的侧脸,好看的起伏,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很有灵气。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耐着性子观察了好一会儿,终于等到那人走开,又只剩下小姐姐一个看着我,我笑着看她,微微张开嘴,我听见她问饲养员姐姐,是不是要吃的。哎呀声音真好听,甜甜的,又软又糯。还好饲养员姐姐懂我,晓得我是要跟她亲亲。听到准许,我猛一下凑上去亲了个没完。从嘴唇到下巴,哪也不放过。终于,这一次,旁边的小周再也发不出嘲讽的声音,偶尔几声气音,倒像是偷偷抹泪。

亲的入神,小姐姐笑的也好听,睁开眼想看看小姐姐的眼里是不是也充满爱意。
只是,再一次,SORRY?
亲你的人在这,你为什么又要侧过头去?笑得这么好看,却不是对着我?


对不起小周,我也想加入你偷偷抹泪的队伍。


我循着小姐姐的目光侧过头去看,有没有搞错。又是这个男人。他有啥好的,除了长得好看,摸我的时候很小心,和小姐姐聊天说话很温柔,他还有点啥?他能有我可爱,有我会卖萌,有我能来事儿?
我还没彻底列举玩,就看到那个男人歪着头对着小姐姐笑了,还对着她意味深长的眨了眨眼。
我知道这个的!用你们的说法就是,wink。
OK,我认输。比可爱也比不过。

算了,懒得管别家。我就想静静的多亲亲小姐姐。急切的身子蹭啊蹭,又照着她软软的脸颊连亲好几下。小姐姐笑了满脸,还学我亲亲的声音。
啊,豚生已无憾。
虽然你们没有猜错,小姐姐学亲亲的时候,也没有看着我,但我作为一只豚,内心已经无比膨胀了。尤其是之前我承认过的男人都忍不住夸了我一句,好可爱。
有目共睹。
正乐呵着呢,旁边小周冷不丁来一句,人压根没夸你。
懒得理他,不存在的。不夸我还能是夸他了?我看他就是嫉妒。结果还没骄傲够,那个男人凑近了一些,又加了一句,你咋比海豚还可爱。

哦。
晓得了。
你快走吧。


结果没有停多久,忙碌的小姐姐就跟我拜拜了。又摸了摸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啊,此刻我愿化身飞鸟,停在你的肩膀上就随你而去了,哪怕是你帽子上的枝丫,虽然丑,但也能陪伴你一段路。我的眼神追逐着,追逐着,还未彻底目送她到转角,猛一下被遮住了。
气得我还没骂出口,就被人堵住了嘴。
抬头一看,竟然是刚才那个没眼光不知道夸我可爱的人。他轻轻拍了拍我的头,刚好蒙到我的嘴,戳死他,趁机用我的尖嘴戳死他。
男人好像没有感觉,碰了两下,又心虚的往小姐姐刚离开的方向望了望,看见彻底没影了,才开始说话,“不是,我说,你咋这么不知道收敛呢?亲一下就行了,还可劲碰?你自己没女朋友的?女朋友不得吃醋啊。”
好笑。我豚生潇洒,见一个爱一个,谁还有个女朋友。他却是一副真的又生气又紧张的样子,耳根红红的,好像我真是他情敌一样。
有用吗,这就是差别,所以小姐姐亲我不会亲你,嘻嘻。
这人还没完了,指着我继续说,“你就教教我,咋把她搞那么高兴的。她有时候很奇怪诶。我亲她嘴她要躲,可是亲额头好像又不那么高兴。到底怎么吻比较能得她心啊。”

哦。
晓得了。
我毕竟不是情圣,你去问别人吧。

合着这俩人早就亲个没完了?那我这么嘚瑟岂不是很丢脸。
男人食指抵着下巴,一脸认真地思考着,过了一会儿也没个结果,摇了摇头就跟着小姐姐的方向去了,一路上还接连不断喊着,“热巴,热巴等等我。”
虽然隔得很远了,我还是隐约听见了小姐姐的声音。还是软软的,甜甜的,“在这儿呢,你别跑,慢慢来。”


我一闷头钻回冰凉的水里。
看到老周在一旁冷冷的盯着我,目光审视。我不敢对视,只瓮声瓮气回他一句。
失恋了。

 

 

 
评论(31)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喧阒/Powered by LOFTER